出席多倫多籌款晚宴 反對黨促司法部長退錢

[2016.04.12] 發表

(渥太華11日加新社電)聯邦保守黨要求自由黨司法部長王州迪(Jody Wilson-Raybould)﹐退回她上周在多倫多籌款晚宴中籌得的款項。王州迪參加每人500元的籌款晚宴﹐活動由多倫多卑街(Bay Street)知名的托理斯律師行(Torys LLP)主辦。

王州迪說﹐她預先與聯邦操守專員道森(Mary Dawson)打招呼﹐以普通國會議員的身分出席籌款晚宴﹐而非內閣部長。

她周一在眾議院說﹕「我們談論的是加拿大政治﹐參與政治﹐保證人人的聲音聽得見。」

阿爾伯達省保守黨國會議員考爾金斯(Blaine Calkins)、谷巴(Michael Cooper)說﹐他們不滿意這個說法。

考爾金斯在質詢時間發問﹕「司法部長是不是真正以為﹐加拿大人會相信﹐高價的安省律師每人掏腰包500元﹐就為溫哥華-格蘭湖(Vancouver Granville)的議員見面﹖」

谷巴說﹐那是「骯髒的」事情﹐「部長上周參加收費籌款晚宴﹐參與者受邀付款﹐爭取與部長見面的機會。「司法部長有責任獨立﹐予人獨立的感覺。」

王州迪說﹐每個國會議員都有參與籌款活動﹐「我很認真看待我的操守職責」﹐絕對不會讓自己置身利益衝突。

谷巴敦促她道歉﹐退回款項。

眾議院政府領袖勒布朗(Dominic LeBlanc)為王州迪辯護﹐指出籌款活動合法﹐保守黨故作義憤填膺﹐攻擊自由黨。他說﹕「自由黨按照《加拿大選舉法》的原則籌款。」

谷巴要求查看晚宴賓客清單﹐勒布朗提醒他﹐捐款活動每季度都公開報告。

自由黨在反對黨位置時﹐也反對這種潛在的利益衝突做法。

2014年1月﹐在職自由黨副黨領、現任公安部長葛代爾(Ralph Goodale)批評保守黨傳統部長格洛弗(Shelley Glover)參加溫尼辟籌款活動﹐參與者有藝術界利益相關人物。

葛代爾說﹐那筆錢應該退還﹐結果格洛弗沒有接受捐款。

更多要聞二
朝情報要員叛逃韓國
韓國政府昨日披露,朝鮮偵察總局一名大佐(職級相當於二星中將)去年投奔韓國,為數十年來最高級的變節朝鮮軍官。偵察總局職責包括對南韓挑釁、攻擊和... 詳情
凱特王妃經歷「夢露時刻」
4月11日,威廉王子與凱特王妃前往新德里印度門,向在一戰中犧牲的印度士兵敬獻花圈。凱特王妃身著白裙端莊典雅卻遇尷尬,裙角險被風吹起。 詳情
秘魯大選  藤森女首輪大勝
秘魯周日第一輪大選初步點票結果顯示,倡議打擊罪案為首務的藤森惠子(右)以近四成得票率勝出,將與中間派對手庫琴斯基(Pedro Pablo K...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