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美國巡迴演說稱港前途須國際討論

[2016.04.18]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獲邀到美國多間大學巡迴演說,黃之鋒認為香港的「二次前途問題」,必須正式擺在國際談判桌上討論,冀透過美國之行講述香港民主運動前景,爭取世界各地民間社會認同香港民主自決二次前途。眾志主席羅冠聰強調,該黨非提倡港獨,自決亦非等於港獨,唯港獨會是自決的選項之一。

聆聽海外港人聲音

黃之鋒在社交網站表示,未來10天將會在美國哈佛大學、耶魯大學、麻省理工學院、紐約大學、哥倫比亞大學和多倫多大學等多間大學巡迴演說,以及接觸當地港人,深入交流。黃之鋒說,要為自決運動鋪路,爭取國際支持,需要聆聽海外港人如何看待香港的前途問題。黃也強調,「機票和住宿經費均由大學支付」。

羅冠聰:新政黨同倡自決 反映社會取態

對於近日有不少提倡自決的政黨或聯盟紛紛成立,也有意派人參選立法會,有學者分析指或會分散票源。羅冠聰昨在無邢s聞《講清講楚》上表示,不少新生政黨都提出「自決」路線,反映社會取態。香港眾志對與其他政黨協調選舉策略持開放態度,但分開組黨是因為其他議題會有不同看法。

羅冠聰又說,希望首先從地區事務開始,凝聚港人對於可以決定自己社區事務的意願,之後冀望能在10年內或大約10年時間推動官方認可的公投。

更多港聞
民主黨維持超區派2隊
【明報專訊】民主黨各區支部經過一連3日內部投票後,昨日得出初步推薦參選名單(見表),讓黨員在周日舉行的會員大會中投票。現時民主黨維持「5+2... 詳情
古諮會今商評級     批部門協調「蝦碌」  地署「強拆」馬鞍山礦場遺址
【明報專訊】見證本港採礦業盛衰的馬鞍山礦場,古諮會今開會討論其歷史建築物評級,當中建議評為3級歷史建築的礦場炸藥倉,被地政總署以無寮屋登記編... 詳情
【明報專訊】馬鞍山礦場是本港罕有的鐵礦場,開採歷史最早可追溯至上世紀初。二戰後由華商經營的「大公洋行」取得礦場採礦權,並與日本鐵礦業株式會社... 詳情
【明報專訊】發展局長陳茂波表示,政府將於明年完成水資源管理策略檢討,評估本港現時至2040年的長遠用水需求及供應,並希望就各種供水水源訂出合... 詳情
特製背心運26公斤象牙     男子被捕
【明報專訊】海關前日在機場拘捕一名由西非抵港男子,在其行李檢獲兩件特別縫製的背心,內設多個小袋,收藏共26公斤巿值約26萬元的懷疑象牙製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