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魯塞爾七千人反恐遊行

[2016.04.18] 發表
至少有七千人參加了比利時反恐遊行。(美聯社)

比利時首都遭遇恐怖襲擊四周之後,因安全原因推遲的反恐遊行4月17日下午在布魯塞爾市中心舉行。

中新網報道,比利時前首相迪呂波、現任副首相皮特斯等政要出現在遊行隊伍之中。布魯塞爾警方統計稱,至少有七千人參加了此次遊行,遊行組織者給出的數字是大約一萬人。

走在隊伍最前列的是布魯塞爾恐襲遇難者家屬,比利時各宗教團體的代表跟隨在他們身後。「跨越宗教對話」組織的十餘名代表在遊行隊伍中打出「和平在一起」的橫幅,其他遊行者則打出「愛是我的宗教與信仰」的橫幅,以期各宗教、種族和平相處,抵制極端恐怖主義的滋生。

遊行隊伍特地選擇經過多名恐襲極端分子的居住地布魯塞爾市莫倫貝克區,並最終在市中心的股票交易所門前結束了此次活動。

此間媒體在描述此次遊行時,「冷靜」與「平靜」是用得最多的形容詞。遊行組織者布賽塔昨天指出:「當無辜平民遭到恐怖襲擊之後,人們必須挺身而出,用行動來表示團結與憤慨。」

布魯塞爾反恐遊行原定在恐襲發生後的首個星期天(3月27日)舉行。布魯塞爾市政府出於安全因素的考量,將遊行時間推遲數周。

3月27日下午,部分極右翼分子在布魯塞爾股票交易所門前與前來悼念的人群發生衝突。防暴警察使用水槍驅散了大約200名極右翼示威者。

極右翼分子喊著反對移民的口號,標榜自己是「反對恐怖主義的法西斯分子」。

比利時副首相、內政大臣讓邦近日承認,外國移民融入比利時的計劃近乎失敗。他透露,布魯塞爾的個別區域,在恐襲發生之後竟然出現了「跳舞慶祝」的場景。他還披露,今年3月18日,巴黎恐襲主要嫌疑人薩拉赫·阿卜杜勒·薩拉姆在布魯塞爾落網之後,布魯塞爾個別社區出現了攻擊警察要求釋放嫌犯的情況。

比利時首相夏爾·米歇爾證實了讓邦的信息。米歇爾表示,個別社區的確出現了支持恐襲嫌犯的現象,國家安全委員會得到了相關情況的通報。

今年3月22日,布魯塞爾國際機場和歐盟總部附近的馬爾貝克地鐵站接連發生爆炸襲擊,爆炸造成32人遇難、300餘人受傷。(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英國倫敦希斯路機場(Heathrow airport)周日發生一起意外,一架無人機撞上英航(British Airways)班機,所幸飛機安... 詳情
「日本去死」 引爆育兒民怨
一聲「日本去死」,敲響老齡少子化社會衝擊發達國家的警號。在人口老化嚴重的日本,早前有匿名博客炮轟託兒服務不足,獲得不少共鳴。發文者直指育兒問... 詳情
政府鼓勵生育對抗少子化之際,女性往往成眾矢之的,在重男輕女的日本社會情G尤甚,不少政府官員甚至有識之士的發言引起非議:去年9月,內閣官房長官... 詳情
匿名博客風波令日本長年存在的「待機兒童」問題再成焦點。待機兒童指符合認可託兒所取錄資格,但因設施不足或時間不合等原因無法入園的0至5歲兒童。... 詳情
發展中國家更快人口老化
日本人口老化情G十分嚴重,這基本上是全球共同面對的社會挑戰,對所有國家的政策資源構成壓力。不過,全球人口老化背後仍躲不開資源分配懸殊問題。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