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線改股權12年未報 通訊局發嚴重警告

[2016.04.20] 發表

【明報專訊】本地持牌電視台股權變動須獲通訊局批准,但有線電視在2003年9月30日至去年11月2日多次未經批准擅改股權結構,違反牌照規定,通訊局昨向有線發出嚴重警告,促其嚴格遵守牌照條件。通訊局指出,處理有線收費電視牌照續牌申請時,發現股權結構有變。有線把違規歸咎前任員工疏忽,但局方認為疏忽屬管理層嚴重失誤。此外,無邦q視互動新聞台報錯區選結果,接獲強烈勸諭。

續牌揭發 有線指前員工疏忽

有線電視本地收費電視節目服務牌照第10.1條及10.2條規定,除非獲通訊局批准豁免,有線須遵守其持牌機構建議書,包括當中所述的股權結構。不過,通訊局處理有線於去年5月提出的牌照續期申請時,發現其股權架構有變,查問後得知曾有多次輕微變動。有線於去年11月3日才提交相關的股權架構變動申請,通訊局指出,雖然有關申請只涉有線母公司(即有線寬頻)持有股份的數個百分點,仍須嚴格執行相關條文,決定不作追溯批准,並就截至11月2日未經批准的股權變動作嚴重警告;11月3日後的變動則予批准。有線至截稿前沒回覆。

無邢s聞報錯區選結果接強烈勸諭

另外,通訊局接獲4人投訴無邢s聞報錯區選結果,有關選區有兩個點票站,去年11月23日凌晨1時43分及1時52分在無角為妢s聞台播的《深宵新聞報道》中,熒幕分割畫面只顯示其中1個票站的點票結果,並在其中1名候選人的姓名及照片旁標示「當選」,但該候選人並非當選者。同日凌晨2時23分在互動新聞台和無那舋號q視新聞台播的《深宵新聞報道》,記者亦誤報該人當選。

通訊局認為投訴成立,當日報道包含明顯錯誤資料,違反規管新聞內容準確性的條文,因此向無角庰L那舋號q視發出強烈勸諭。無谷^覆已收悉通訊局裁決。

港台《左右紅藍綠》意見片面 接強烈勸諭

另外,通訊局另向去年10月14日在無酉B翠台播的《東張西望》發勸諭,指其內容錯誤引述兩組不能直接比較的數字,誤導公眾;以及向去年8月3日在無釆膝X的港台節目《左右紅藍綠》發強烈勸諭,認為該個人意見節目未有盡量讓多方面意見得以表達。

更多港聞
消防救灣仔三級火  水壓不穩再逢穿喉  否認雲梯射水無力 稱循序漸進
【明報專訊】灣仔一幢舊式大廈昨午發生三級火警,一個無人單位閉門失火,火勢迅速蔓延,冷氣機茪齞Y街,火屑更波及樓下兩層單位相繼起火,兩名長者走... 詳情
【明報專訊】灣仔加冕樓三級火警中,曾出現消防升起雲梯灌救時水柱軟弱無力情景,令人感覺水力不足以直接射入火場,有人更被拍下短片上載facebo... 詳情
【明報專訊】灣仔三級火中,有人目擊消防員到場灌救時消防喉射出的水柱一度「軟弱無力」,其後水力始逐步加強,質疑救火延誤。 在事發大廈地下... 詳情
白車試裝攝錄鏡頭 工會反對﹕增前線壓力
【明報專訊】消防處計劃在救護車車身上安裝俗稱「車Cam」的行車記錄器,全車共6個鏡頭,拍攝車身前後左右甚至車頂上的情G,以減低交通意外。消防... 詳情
【明報專訊】父親在親生女兒5歲至8歲的3年間,趁內地妻子離港時多次在家強姦女兒,更涉以手機及在H邊放置腳架以相機拍攝過程。他早前就10項強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