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疑短路搶火 男子燒傷命危

[2016.04.20] 發表
發生電腦起火的單位付諸一炬,大廈外牆亦告熏黑。(蔡方山攝)
電腦短路火警中,獨居男子約兩成皮膚燒傷,送院時面部敷上保護面膜,搶救後情G危殆。(蔡方山攝)

【明報專訊】青衣長康h一單位昨凌晨疑接駁電腦的電線短路起火,主機更冒出火焰,火勢迅速蔓延,男住客兩成皮膚燒傷命危。火警期間大廈約400人需要緊急疏散,消防員趕至灌救將火撲熄,另3名街坊受傷或不適送院。

起火單位43歲陳姓男子面、手腳及胸口共約兩成皮膚燒傷,需轉往深切治療部留醫,情G危殆。另54歲姓趙女街坊逃生時哮喘發作及跌傷,送院情G穩定;另兩名同為16歲少年則吸入濃煙不適,送院治理後已出院。

3街坊走火跌傷或不適

現場為長康h康祥樓一單位,面積約300方呎,陳獨居上址。昨凌晨近2時,陳在使用電腦時疑接駁主機的電線短路起火,主機更「爆炸」冒出火焰,陳閃避不及被燒傷,火屑波及雜物,陳嘗試救火但不果,負傷逃出屋外,通知鄰居報警及逃生,其間單位不住冒出濃煙及火舌,消防趕至開喉迅速將火救熄,單位付諸一炬,屋外走廊牆壁亦熏黑。消防經調查後相信起火原因無可疑。

專家疑風扇過熱燒壞火牛

英國機械工程師學會院士盧覺強估計,電腦若長時間開啟,主機內的抽氣扇不斷運行,或會過熱,燒狺鶪內的絕緣體,最終引致短路起火。

盧建議市民可委託電工師傅於家中電箱加裝漏電斷路掣,一旦有電器短路,漏電斷路裝置會「跳掣」截斷電源,讓電器冷卻降溫。此外,盧提醒電腦用戶,可間中用手觸摸電腦主機外殼,若感到十分炙熱,便應關掉主機,為抽氣扇除塵,另應將電腦置放屋內陰涼處,避免被光線直接照射。

更多港聞
北角蚊型地建居屋  區議員憂定價過高
【明報專訊】公營房屋需求殷切,房委會最新計劃將北角電照街遊樂場一幅僅0.12公頃的蚊型用地,用作興建單幢居屋,預料提供240個單位,是港島近... 詳情
發展局申1.24億 建大澳入口廣場交通總站
【明報專訊】大澳改善工程第一期早於2013年完成,包括改善大澳一涌河堤及關帝古廟前園。發展局擬申請1.24億元展開第二期首階段工程,包括建造... 詳情
陳太讚曾俊華「忠於自己」 惟無意選特首
【明報專訊】財政司長曾俊華近來大談本土情懷獲得不少掌聲,民望遠高於特首梁振英,被視為有力問鼎下屆特首的黑馬人選。自言與曾俊華共事多年的前政務... 詳情
曾鈺成剪布 財案逾2100修訂減至407項
【明報專訊】今年泛民議員就財政預算案提出共2168項修正案,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昨早與各黨派議員會面後,決定大幅削減至407項。曾鈺成表示,裁決... 詳情
蘇平治控公職失當 廖漢波將出庭作供
【明報專訊】2012年國慶夜南丫海難造成39人死亡,助理海事處長蘇平治涉嫌指示下屬不執行有關船隻須配備兒童救生衣的條文,被控公職人員行為失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