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北辰致歉 認漏報利益

[2016.04.21] 發表
《明報》取得ICIJ「巴拿馬文件」資料庫中,關於立法會議員田北辰持有的離岸公司文件。文件顯示二人於1997年7月21日成立BVI公司Glorious Pacific Limited(上圖),夫婦兩人各持1股,各佔50% (下圖),惟田北辰無向立法會申報。

【明報專訊】新民黨立法會議員田北辰被揭與妻子自1997年起持有離岸公司股份及擔任董事,但從未向立法會申報。田北辰昨日承認漏報利益,並就事件致歉,強調並非存心隱瞞,漏報是因為自己公司內部紀錄「完全無這間(離岸)公司的存在」,他未來數天將向立法會申報相關利益。

稱傳媒「幫我搵番條鎖匙」

公民黨郭家麒昨表示,已去信立法會議員個人利益監察委員會,要求委員會召開會議跟進事件和調查,並盡快向公眾發表調查報告。委員會主席葉國謙稱,相關投訴成立與否,主要考慮涉事議員有否刻意隱瞞利益,若投訴成立,委員會才會調查。

田北辰重申,其英屬處女群島公司Glorious Pacific Limited的唯一資產,是一所深圳高爾夫球會的會籍,該公司多年來無其他活動。他補充,球會在一兩年前通知他要為會籍續期,他才得悉自己持有Glorious Pacific,故其後已在2015年出任扶貧委員會委員,及2016年出任區議員時,作出相關申報,但當時仍無法知悉Glorious Pacific在何處註冊及自己持有多少股份,形容該離岸公司是「失匙夾萬」,直至傳媒報道「幫我搵番條鎖匙」。田北辰稱,正翻查個人紀錄及巴拿馬律師行文件,查看有否其他利益未曾申報。

更多要聞
明報炒執總 工會促收回決定 集團:經營困難須節流 逾百員工貼「不明不白」標語
【明報專訊】在《明報》前後工作約17年的執行總編輯姜國元(筆名安裕)昨凌晨零時許,突然接到總編輯鍾天祥的解僱信,即時生效,理由是節省成本。明... 詳情
明報﹕減5%開支 部門主管定裁哪個
【明報專訊】明報集團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張裘昌(圖)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因應本港經濟轉差,加上媒體競爭加劇,未來前景不明朗,集團決定要... 詳情
健筆臨別讚「頭條做得好」 員工聞言落淚
【明報專訊】在新聞界打滾逾30年、被前上司譽為健筆的明報執行總編輯姜國元,平日常穿紅風衣上班,回到報館會換上背後印有「Freedom Fro... 詳情
【明報專訊】《明報》執行總編輯姜國元突被解僱,新聞業界及政界都表關注,促請明報管理層交代。記者協會、獨立評論人協會、攝影記者協會、大專新聞教... 詳情
理大校董劉炳章民主牆批鄭松泰 斥「支持暴力」「鼓吹港獨」 鄭反駁:似文革批鬥
【明報專訊】被視為「梁粉」的理工大學校董劉炳章,被指曾在校董會會議上,要求檢視是否讓身兼理大應用社會科學系專任導師的熱血公民成員鄭松泰續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