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智能廁板質素列國家計劃

[2016.04.21] 發表

【明報專訊】內地遊客紛紛湧到日本搶購廁板、電飯煲,現在,提升這類家用電器產品的質素已被列入國家計劃。國務院辦公廳日前印發《貫徹實施質量發展綱要2016年行動計劃》,其中涉及空氣淨化器、電飯煲、智能馬桶蓋等民眾常用的消費品。

《京華時報》引述「計劃」指出,要以空氣凈化器、電飯煲、智能廁板、智能手機、玩具、兒童及嬰幼兒服裝、廚具、家具等消費者關注的消費品為重點,開展改善消費品供給行動,增品種、提品質、創品牌。同時,推進新藥研發提升質素與品牌。

加強監督食品 稱保「舌尖安全」

「計劃」要求推動學校食堂及飲用水設施建設,加強監查學校食品安全,並加強監管重點食品、重點區域、重點問題和大型食品企業,全力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另外,「計劃」還指出,將會加強監管跨境網絡郵遞渠道,嚴厲打擊利用電子商務平台、跨境電子商務中的郵遞渠道走私活動以及透過「螞蟻搬家」等方式進出口侵權、假冒商品的違法行為等。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浙江台州一名女子李雲(化名)網上發帖稱,自己與丈夫結婚8年,長期受到丈夫虐待,「為了孩子一直默默忍受,沒想到他愈來愈過分,竟然割... 詳情
近日來,一篇有關「家暴」話題的文章瘋傳朋友圈,名為《如何謀殺你的妻子》。 文章中將2008年以來王某某連續家暴兩任妻子致一死一傷卻只判... 詳情
溫州市公安局物證鑑定室於去年4月7日出具的《法醫學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書》顯示,李雲鼻子自鼻樑中段以下缺損,鼻子大部分缺失(約70%左右),僅少... 詳情
【明報專訊】本月初網絡流傳一則題為「(四川眉山市)仁壽10歲女童慘遭後母虐待,全身多處骨折,太沒有人性」的微信貼文,引來眾多網民熱議及...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國家統計局發布,2015年全國1%人口抽樣調查主要數據公報。據統計,全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現役軍人的人口為13.7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