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被疑出軌遭家暴割鼻

[2016.04.21] 發表

【明報專訊】浙江台州一名女子李雲(化名)網上發帖稱,自己與丈夫結婚8年,長期受到丈夫虐待,「為了孩子一直默默忍受,沒想到他愈來愈過分,竟然割掉了我的鼻子。」經醫院鑑定,李雲為重傷二級,警方可以以「故意傷害罪」立案偵查。警方於去年4月14日立案,案件類型為故意傷害案。

昨日20時許,記者從溫嶺市公安局城東派出所獲悉,龍某某目前仍處於刑拘在逃狀態,警方已經將其列為全國網上在逃人員。

丈夫用眉刀割下鼻子

李雲告訴記者,去年4月1日凌晨,丈夫喝多了酒回到兩人租住的屋堙A與其發生爭吵。「我躺在H上睡覺,背對茈L,他用刮眉毛的刀片割了一下我的鼻子,他說我鼻子最好看,就讓我沒有鼻子。」

李雲稱,當時以為丈夫用手指甲刮自己的鼻子,流血之後才發覺不對,隨後丈夫用毛巾勒住其脖子。「這時,我無力反抗只能用手拉住毛巾,他就狠心扯下沒有割掉的鼻子。」李雲稱自己忍不住大哭起來,熟睡的孩子被驚醒,丈夫看到孩子哭泣後才鬆開毛巾。

李雲告訴記者,自己是湖北人,丈夫是湖南人,比自己年長10餘歲。夫妻倆在台州溫嶺打工,育有一兒一女。去年3月,李雲將7歲女兒接到身邊辦理上學事宜,4歲的兒子留在老家由奶奶照顧。

李雲稱,受傷後一年來經過斷斷續續的治療,已花費近十萬元(人民幣·下同),總花費至少30多萬元。目前自己基本靠嘴呼吸。

李雲稱,當時自己處於危險狀態,不敢報警,幾天後,溫嶺市公安局城東派出所接警並立案,隨後進行法醫鑑定。

刀傷構成重傷二級

李雲向媒體提供的《在逃人員登記信息表》顯示,李雲的丈夫龍某某,湖南人,於2015年4月1日0時10分許,在溫嶺市城東街道彙頭村某區出租房內與妻子李雲發生口角,後用刀片割傷李雲鼻部,經法醫鑑定,李雲的人體損傷程度已構成重傷二級。警方於去年4月14日立案,案件類型為故意傷害案,在逃類型為刑拘在逃。

昨日20時許,記者從溫嶺市公安局城東派出所獲悉,龍某某目前仍處於刑拘在逃狀態,其對妻子鼻部的傷害構成二級重傷。據該案辦案民警介紹,警方立案後對龍某某採取了強制措施,目前龍某某仍在逃,警方已經將其列為全國網上在逃人員。

李雲出示的溫州和平整形醫院診斷費用已將近十萬元,李雲告訴記者,已經在整形醫院做了第一次手術,還需多次手術,總花費至少需要30多萬元。

李雲說,事後,親朋好友為李雲籌集了6萬元,接受了第一次手術,隨後陸續住了三個月院,出院後因為沒有收入來源,無法給孩子提供生活和學習費用。「本來她去年就該上小學一年級了,面對這高昂的費用我實在沒有能力,所以選擇在網上曝光,也是提醒一下正在忍受家暴的女性,一定要維護自己的權利。」李雲說。

「看到傷情,醫生也嚇傻了」

李雲說,事發後丈夫不見蹤影,自己與其家人也未有任何聯繫。李雲告訴記者,與丈夫結婚8年以來,長期遭受毆打家暴,最嚴重的一次是丈夫在大街上將其頭部推撞向電線桿,導致昏迷住院10幾天。「每次都想離婚,但打完我之後他又各種哄勸承諾,想茷臚l就心軟了。」李雲說,丈夫家中比較傳統,自己與丈夫是二婚,丈夫與前妻育有三個女兒。李雲表示,與丈夫相識時並不知道他有婚史和孩子。

事發後,李雲被送往附近醫院,被告知鼻子無法治療。李雲說,在醫生建議下,李雲來到溫州和平整形醫院尋求治療,「這娷憟芛礄氻]嚇傻了,沒有碰到過這樣的。」李雲說,整形醫院無法保證治療效果。

隨後,李雲得知可以給鼻子做假體,「得做好幾次,但費用很高,最少要30幾萬。」李雲表示,自己知道高昂的費用後再次被打擊,打算放棄。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中國國家統計局發布,2015年全國1%人口抽樣調查主要數據公報。據統計,全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現役軍人的人口為13.73... 詳情
習首穿迷彩服 視察聯合作戰中心
【明報專訊】身兼中央軍委主席的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首度以「中央軍委聯指總指揮」身分,視察中央軍委聯合作戰指揮中心,在電視畫面中,習近平首次身著...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政府已下發文件,合併實施生育保險和基本醫療保險,待國務院製定頒布相關規定後定案。有媒體認為,外界熟悉的「五險一金」可... 詳情
【明報專訊】新西蘭廣播電台報道,正在中國訪問的新總理約翰基(John Key)表示,新西蘭正在考慮與中國簽署引渡協議。約翰基指,目前在... 詳情
【明報專訊】中資企業再度成功收購外國企業。澳洲最大牛肉生產商Kidman股權爭奪戰終於塵埃落定,上海鵬欣集團旗下大康牧業昨日發出公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