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傷二級罪可囚10年

[2016.04.21] 發表

溫州市公安局物證鑑定室於去年4月7日出具的《法醫學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書》顯示,李雲鼻子自鼻樑中段以下缺損,鼻子大部分缺失(約70%左右),僅少許鼻根及兩側鼻翼殘存。

根據《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相關規定,鑑定意見為李雲的損傷程度已構成重傷二級。

北京市康達律師事務所韓驍律師稱,依據《刑法》規定,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韓驍表示,對於丈夫割掉妻子李雲鼻子的行為,依據有關刑事法律對其進行認定,該行為造成被害人「身體器官的缺損」與「器官功能喪失」,應認定為法律規定的「嚴重殘疾」。

被害人妻子的傷害程度經鑑定為重傷二級,屬於「特別嚴重殘疾」,依據刑法規定,致人重傷的,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李雲可以因自己人身權利受到侵害,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依法維護自己的權利。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中國國家統計局發布,2015年全國1%人口抽樣調查主要數據公報。據統計,全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現役軍人的人口為13.73... 詳情
習首穿迷彩服 視察聯合作戰中心
【明報專訊】身兼中央軍委主席的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首度以「中央軍委聯指總指揮」身分,視察中央軍委聯合作戰指揮中心,在電視畫面中,習近平首次身著...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政府已下發文件,合併實施生育保險和基本醫療保險,待國務院製定頒布相關規定後定案。有媒體認為,外界熟悉的「五險一金」可... 詳情
【明報專訊】新西蘭廣播電台報道,正在中國訪問的新總理約翰基(John Key)表示,新西蘭正在考慮與中國簽署引渡協議。約翰基指,目前在... 詳情
【明報專訊】中資企業再度成功收購外國企業。澳洲最大牛肉生產商Kidman股權爭奪戰終於塵埃落定,上海鵬欣集團旗下大康牧業昨日發出公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