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男凌晨現身殘肢案現場 警猜兇徒用超市手推車棄屍
洪記肉店老闆親述發現殘骸驚慄

[2016.04.21] 發表
洪記肉店昨日關門,讓許多不知情的市民掃興而歸。(明報記者攝)
圖為發現人體遺骸的肉舖後院。(明報記者攝)
被無端牽涉進這樣恐怖的事情,令店主張先生也很是無奈。(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多倫多東區華埠洪記肉食店發現的碎屍,法醫已確認是一名女子的部分軀幹,警方推測兇徒是用超市手推車在不同地點棄屍,但有一名遛狗者則向警方說他周二凌晨3時許,曾見一男子駕車駛抵現場,下車不久又登車離去。

向警方提供消息的,是居住在約克區Keswick的男子Dan McConnell。他昨日表示,那夜凌晨3時,他剛巧在肉食店附近遛狗,他看到一部貨車停在肉食店前,車頭燈亮荂A有一名男子落車,不久後他又上車,之後便駛離現場,沿茼宎硍袢鬋鬙h。他以為那男子是送報紙的人。但在看了新聞之後,立刻向警方報告了這個情況。

遺骸其他部分料散落附近地區

警方現懷疑受害人遺骸的其他部分,還散落在附近地區,因此提醒當地居民和商舖的業主,檢查自己放在屋外的垃圾箱,看是否出現可疑物品。

警方同時也表示,有可能疑犯是用超市手推車把遺骸送至洪記肉食店丟棄,因此如果有市民於本周一在百樂匯街(Boardview Ave.)夾芝蘭東街(Gerrard Street E.)地區,看到有人用手推車推茤U圾袋,請向警方報告此情況。

出事的洪記肉店東主張先生(Jim Cheung)表示,他從父輩手中接過這門生意已有30多年,從來未遇到這樣的事情。而前日那個打電話向他報告這一意外的員工,工作了也有20多年,也被看到的東西嚇得魂飛魄散。

「那個員工給我打電話的時候驚魂未定,說他在垃圾桶堶接o現了一些看起來像人體殘肢一樣的東西。我聽得出來,他非常恐懼。我聽了也是嚇一跳。任何人聽到發現人體殘肢這樣的消息會如何反應?」

警方未懷疑肉店員工

張先生立刻撥打911電話報警,並且立即趕去店舖察看,當時是周二上午11時15分左右。

「我去到肉店的時候,警察沒有讓我和那員工接觸,這是他們的工作程序。當他們開始和我談話的時候,我能感覺出來,警方對我們任何一個人都沒有懷疑,我們也把所知道的情況都告訴了他們。」

張先生無意中透露,他店舖後方的保安攝錄機並不能正常工作。但發生了這樣的事情,他想要立刻重裝一個。

出事之後,張先生讓當日在店內的3名伙計都放假一天,肉舖昨日也是全日關閉,讓所有人都能夠休息一下。他希望能夠在周四重新開業。

警方兇殺案組高級探長布朗(Terry Browne)表示,那名員工拿茤U圾袋準備丟進後院的垃圾桶,卻發現應該已經被清空的垃圾桶內竟然有一個垃圾袋。感到奇怪的員工把那個垃圾袋倒出來,然後就在垃圾袋內看到了人體殘肢,頓時把那位員工嚇得魂飛魄散。

屍骸看來未腐化料死去不久

探長稱:「從目前來看,死者是一名膚色較淺的成年女性。而且屍骸看來未腐化,說明死者的死去不久。有可能屍骸的其他部分,也被人丟棄在附近地區,請當地居民和商戶留意是否有異常的袋子。」

考慮到如果棄屍者若有汽車運載屍體的話,似乎沒理由要將屍體丟棄在鬧市人口密集的地方。因此警方提出一種假設,即棄屍者是用超市的手推車推荋暌e去丟棄,看到肉舖後院的垃圾桶擺,就把殘骸丟進去,以為商舖的職員不會查看,那麼這個人體殘骸就可以魚目混珠,與商舖的普通垃圾一道被丟去垃圾處理場處置。

更多加國新聞一
外勞LMIA時薪中位數標準 下周起調升 安省加至22元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與聯邦就業及社會發展部共同管理的「勞動市場影響評估」(LMIA)所需參考的各省時薪中位數標準,將於4月29日進行調整,... 詳情
除了欲引進外勞的僱主對申請LMIA有興趣外,「快速移民」(Express Entry,簡稱EE)申請人也是LMIA的另一類「客戶」。因為移民... 詳情
【明報專訊】維多利亞(Victoria)去年發生18個月大女童死亡案,警方經7個月調查後,落案控告女童母親一級謀殺罪名。 案發於去年9...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府給無牌經營大麻店的寬限日期4月29日尚餘約一周,市府指5月第一周便會進行執法的突擊檢查。 溫市府牌照部總監托馬(... 詳情
加元回升料破80美仙 油價波動大應屬見頂
【明報專訊】受能源和金屬價格帶動,加元匯價向好,有分析指可在約兩個星期突破1加元兌80美仙。加元昨日收市報79.08美仙,升0.07美仙。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