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移民」都須申LMIA

[2016.04.21] 發表

除了欲引進外勞的僱主對申請LMIA有興趣外,「快速移民」(Express Entry,簡稱EE)申請人也是LMIA的另一類「客戶」。因為移民部去年初開始實施的「快速移民」系統,加重了LMIA的功能,對能提供LMIA的申請人給予600分的加分,讓申請人可以搶先獲得邀請移民的機會。

由於LMIA對EE申請人能否移民具有關鍵作用,愈來愈多已畢業的中國留學生,會要求僱主代為申請LMIA,由於不少僱主對於LMIA的申請仍一知半解,去年移民部即特別訓練6名LMIA協調專員,派往全國各地協助僱主申請LMIA,其中有一人即被派在溫哥華的辦公室工作。

移民律師辛湉王(Steven Meurrens)指出,本地僱主為了取得LMIA,必須能夠提供達到市場水平的薪資,而不少剛畢業的留學生,由於並無經驗,僱主不願給予較高薪水,以致很難在薪資水平上達到要求。

另一名移民顧問就說,LMIA申請成本高,不是每名僱主均願意代已在該公司工作的留學生提出LMIA的申請,而有些僱主在連續為員工提出LMIA申請,均因為不同原因遭到拒絕後,對申請LMIA也無興趣。

更多加國新聞二
【明報專訊】維多利亞(Victoria)去年發生18個月大女童死亡案,警方經7個月調查後,落案控告女童母親一級謀殺罪名。 案發於去年9...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府給無牌經營大麻店的寬限日期4月29日尚餘約一周,市府指5月第一周便會進行執法的突擊檢查。 溫市府牌照部總監托馬(... 詳情
加元回升料破80美仙 油價波動大應屬見頂
【明報專訊】受能源和金屬價格帶動,加元匯價向好,有分析指可在約兩個星期突破1加元兌80美仙。加元昨日收市報79.08美仙,升0.07美仙。加... 詳情
(渥太華20日加新社電)加拿大運輸部說﹐它認定快意佳士拿汽車公司(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出售超過29.5萬輛汽... 詳情
4間叫價逾千萬柏文集溫市
【明報專訊】大溫樓價飛漲,高價柏文單位掛牌價也有不少突破千萬元大關。目前正在房屋中央放盤系統(MLS)掛牌超過千萬元的溫市房屋中,有4間是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