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古路越位30秒轟百球
花147場達標 僅次舒利亞

[2016.04.21] 發表
問題入球 阿古路(左)雖然並不高大,卻憑這明顯越位在先的頭槌入球先開紀錄,並令自己的英超入球數達至100球里程碑。(路透社)
曼城前鋒阿古路(箭嘴示)接應高拉洛夫(左)傳中球頂入前明顯越位在先,惟旁證視若無睹。(網上圖片)

阿古路昨仗越位下頂入個人在英超的第100球,卻只能助曼城1:1打和紐卡素,賽後以1分領前今日才有比賽的阿仙奴,守在第3位。這名阿根廷前鋒的入球雖達另一里程碑,僅次於英格蘭名宿舒利亞,卻被誇張地指「越位30秒」而甚不光彩,但領隊柏歷堅尼為對方成就而高興,「盼餘下球季入球停不了」。

曼城目前34戰得61分續排第3,只領先第4位球隊阿仙奴1分。而曼城和波令榜首李斯特城肯定至少獲得第3名,以及能夠直接晉身下季歐聯分組賽。

今次是阿古路歷來第147次在英超上陣,而此役其個人第7個聯賽頭槌入球,令其總入球增至100個,僅次於只用124場便「達標」的前英格蘭名宿舒利亞(見表)。

此外,阿古路今季聯賽已獨取22球,暫與李斯特城射手占美華迪並列次席,少「一哥」熱刺的哈利卡尼兩球。

領隊柏歷堅尼賽後盛讚這愛將:「以這樣的比賽場數,能有這數量入球實在不易。希望他餘下球季入球停不了。」

亨利昆尼齊轟越位

阿古路本月已在英超上陣4次獨取6球,包括上仗作客大勝車路士包辦3個入球。

可是阿仙奴名宿亨利卻指阿古路昨仗入球明顯越位:「他已越位30秒。講完。」

曼城名宿昆尼亦認同:「我真的不明白旁證為何會看不見阿古路越位?」至於紐卡素主帥賓尼迪斯則說:「我沒看到重播,但每個人都說這入球越位在先。實在可惜,你沒什麼可以做,只能寄望這不再發生。」

107.5分鐘入1球歷來最快

此外,阿古路平均每107.5分鐘便射入一球,是歷來英超最佳,比需要121.8分鐘的次席亨利(入175球)快上14.3分鐘。紐卡素賽後34戰得29分,暫少尾三新特蘭1分及多打1場,並落後尾四諾域治兩分。護級形勢未許樂觀。

更多體育二
力保英超前4的阿仙奴今日迎戰西布朗前,鬧出「廠迷」因不滿球隊表現而罷買門部A至昨日仍有數千門票未售出,或令此役成為阿聯酋航空球場自2006年... 詳情
2018世盃或錄像助執法 國際足協會長恩芬天奴在莫斯科表示,希望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可採用錄像協助球證執法,並相信它將可提高執法水準... 詳情
南華挫永倫銀牌封王
帶茪筒u不敗之身的香港籃球班霸南華,昨於高級組銀牌賽霸氣封王。這支衛冕之師面對經負方組決賽晉級的永倫,憑「雙巨頭」惠龍兒及羅意庭內外夾擊,合... 詳情
魯能折箭晉級 蘇寧差一勝
亞冠小組賽第5輪中,山東魯能隊1:0戰勝廣島三箭隊,提早一輪晉級淘汰賽。江蘇蘇寧隊雖主場取勝,但仍需最後一輪戰勝對手才能確保出線。 魯... 詳情
悉尼FC隊周三在悉尼足球場進行的亞冠聯賽H小組比賽中0:0戰平浦和紅鑽隊,兩隊攜手提前一輪出線。而衛冕冠軍廣州琱j隊則首次在亞冠小組賽出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