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預算案流會 建制泛民互斥

[2016.04.22] 發表
立法會昨午審議財政預算案,因法定人數欠一人,主席曾鈺成宣布流會。泛民當時只有3人在席,其餘24人缺席;建制派則有31人在場,12人缺席。(劉焌陶攝)

【明報專訊】立法會昨日繼續審議財政預算案,但經不起激進泛民多次點人數「拉布」,於中午時刻,因法定人數欠一人而流會。建制派及泛民主派事後互相指摘,稱流會是對方責任。建制派譴責泛民只有3人出席,是故意製造流會,認為泛民應負最大責任。社民連梁國雄則反指建制派缺乏鬥志,指若全部建制均出席會議,他們根本無計可施。不過今次流會,不會影響主席曾鈺成早前設定5月11日完成表決的時間表。

不影響5月11日完成表決

陳志全及梁國雄昨日共7次點算法定人數,流會一刻泛民只有3人在席,建制則有31人。民協馮檢基則在門口徘徊打電話,並沒有進入會議廳。馮檢基事後解釋,純屬「無心之失」,指當時正集中精神在做電話訪問,沒有留意已流會,稱「爭不夠一秒」趕不及。被問到今次流會他是否責任最大,他表示,任何沒有出席會議的議員都有責任。

譚耀宗:泛民「精神狀態有問題」

建制議員會後集體強烈譴責泛民主派,強調開會是全體議員責任。民建聯譚耀宗指泛民整日抱怨沒有時間辯論,但又點人數不發言,批評他們「精神狀態有問題」。王國興則狠批泛民「無良、無恥、無誠意」。而代主席梁君彥則表示,今次流會將損失今明兩日15小時的辯論時間,但重申主席曾鈺成已一早表明會於5月11日表決預算案。

陳志全:點人數為挑戰曾鈺成裁決

不過提出點人數的人民力量陳志全反駁,點人數是為挑戰曾鈺成裁決,不滿他劃線表決預算案,認為連流會時間都計入辯論時間,絕對不能接受,質疑「慳番燈油火蠟,5月11號返來投票咪得?」。

財政司長曾俊華表示,相信市民對流會失望,重申草案有通過的迫切性,希望議員能夠理性務實通過草案。

更多港聞
車長遭投訴罵乘客被炒 不獲任何補償  工黨主席:如極刑
【明報專訊】前日網上流傳城巴車長與乘客因如廁遲開車互相拍攝爭執短片,更揭發涉事車長前日疑遭公司以不作任何補償的「極刑」解僱;事件在網上引起一... 詳情
【明報專訊】本地兩間發鈔銀行匯豐及中銀香港,據悉有客戶的證券戶口被入侵,非法進行股票買賣,涉及交易金額值680多萬元,但鑑於要經雙重認證手續... 詳情
賭王與三太名下 石澳豪宅遭爆竊
【明報專訊】港島石澳豪宅區揭發爆竊案。一幢屬賭王何鴻燊和三太陳婉珍名下公司持有獨立屋,昨晨被家傭發現遭人潛入爆竊損失一批名表,因租客離港未返... 詳情
Ladies Night歧視案 店東不上訴 酒吧業擬辦男士之夜邀陳章明
【明報專訊】酒吧業協會昨召開記者會,回應近日有關Ladies Night(女士之夜)爭議。該會副主席錢雋永稱,被告一方、酒吧老闆因沒錢打官司... 詳情
【明報專訊】20年前開始接觸酒吧業的錢雋永昨接受本報訪問時稱,女士之夜在港有近30年歷史,2003年起因銅鑼灣一帶興起樓上酒吧,該批酒吧為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