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券戶口被入侵 私隱署跟進

[2016.04.22] 發表

【明報專訊】本地兩間發鈔銀行匯豐及中銀香港,據悉有客戶的證券戶口被入侵,非法進行股票買賣,涉及交易金額值680多萬元,但鑑於要經雙重認證手續才能轉帳至未登記帳戶,故事主的資金未被調走。個人資料私隱專員黃繼兒昨表示,如涉及保安出錯,公署會按法例調查,並盡快與銀行溝通。

個人資料私隱專員黃繼兒昨出席一個流動應用程式的保安論壇後表示,按條例公署只能審視涉及個人資料私隱泄密的個案,若涉及保安出錯,會按法例調查及盡快與銀行溝通,目前條例要求商界和銀行儲存個人私隱資料時,要有切實可行的步驟,保障個人資料安全,署方會適時檢討相關條例。他在該保安論壇致辭指,公署近期調查結果顯示,本地流動應用程式私隱政策透明度不足,兩年前曾調查個別程式過度收集個人資料及出現保安漏洞,反映業界有改善之處,並認為開發商尊重用家的個人資料,才能建立客戶信任及商譽。

專家籲網上交易避用不明Wi-Fi

出席同一論壇的專業資訊保安協會榮譽秘書及司庫范健文建議,進行網上交易時,避免使用來歷不明的Wi-Fi無線網絡,盡量使用3G或4G流動數據,減低個人資料被盜取風險。

涂謹申促股票交易須雙重認證

立法會議員涂謹申昨與金管局會面,促請金管局把雙重認證做法擴展至所有股票交易,他說,雖然不法者今次未能成功轉帳,惟黑客入侵或可利用事主資金大量購入三、四線股票,若股價突然大幅下跌,事主資金隨時化為烏有。他透露數年前曾處理一宗個案,事主在海外使用酒店免費Wi-Fi僅兩分鐘,其銀行戶口即被入侵及挪用資金購買三、四線股票,雖然最終由銀行負責,未有損失,但過程花了不少時間才能證明戶口是遭黑客入侵。

更多港聞
賭王與三太名下 石澳豪宅遭爆竊
【明報專訊】港島石澳豪宅區揭發爆竊案。一幢屬賭王何鴻燊和三太陳婉珍名下公司持有獨立屋,昨晨被家傭發現遭人潛入爆竊損失一批名表,因租客離港未返... 詳情
Ladies Night歧視案 店東不上訴 酒吧業擬辦男士之夜邀陳章明
【明報專訊】酒吧業協會昨召開記者會,回應近日有關Ladies Night(女士之夜)爭議。該會副主席錢雋永稱,被告一方、酒吧老闆因沒錢打官司... 詳情
【明報專訊】20年前開始接觸酒吧業的錢雋永昨接受本報訪問時稱,女士之夜在港有近30年歷史,2003年起因銅鑼灣一帶興起樓上酒吧,該批酒吧為吸... 詳情
報檔被偷400包煙 東主嘆「蝕入肉」
【明報專訊】北角發生報紙檔盜竊案。昨晨近7時,英皇道330號一個報檔被發現櫃門打開及書報散落一地,有街坊思疑遭人盜竊搜掠,隨即通知65歲姓朱... 詳情
普賢佛院前住持認毆官員
【明報專訊】有「警署佛堂」之稱的調景嶺普賢佛院,住持劉建國去年6月因不滿佛院被收回發展歷史風物資料館,曾危站天台及自焚左臂。今年1月他旁聽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