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檔被偷400包煙 東主嘆「蝕入肉」

[2016.04.22] 發表
65歲姓朱男檔主向記者表示,報檔每月收入萬多元,這次被偷逾2萬多元煙,「真係蝕到入肉呀」,稱以後不會再在檔口擺煙過夜,猶幸家中仍有存貨可應市。(鍾炳然攝)

【明報專訊】北角發生報紙檔盜竊案。昨晨近7時,英皇道330號一個報檔被發現櫃門打開及書報散落一地,有街坊思疑遭人盜竊搜掠,隨即通知65歲姓朱男檔主。朱趕返報檔查看,發現櫃門兩個鎖頭不翼而飛,經點算櫃內400多包煙被偷,價值2.2萬多元,報警求助。警員到場調查發現檔口無被撬痕[,疑匪徒以「百合匙」開鎖犯案,列盜竊案交東區刑事調查隊跟進,暫未有人被捕。

朱向記者表示,報檔原是父母經營,30多年前由他接手至今,約10年前曾發生失竊案,損失數百元。他稱報檔每月收入萬多元,這次被偷逾2萬多元香煙,「真係蝕到入肉呀……」,稱以後不會再擺煙在檔口過夜,並會更換保安程度更強的鎖頭。

更多港聞
普賢佛院前住持認毆官員
【明報專訊】有「警署佛堂」之稱的調景嶺普賢佛院,住持劉建國去年6月因不滿佛院被收回發展歷史風物資料館,曾危站天台及自焚左臂。今年1月他旁聽城... 詳情
前海事處長廖漢波作供  蘇平治被指證下令不執法
【明報專訊】2012年國慶夜南丫海難造成39人死亡,海事處前助理處長蘇平治涉嫌指示下屬不執行有關船舶須配備兒童救生衣的條文,被控公職人員行為... 詳情
迪士尼工會靜坐抗議粗暴裁員
【明報專訊】香港迪士尼樂園上周五裁員近百人,包括任職逾10年的「開園元老」,激起員工不滿。約10名香港迪士尼樂園職工會成員昨早在樂園門外靜坐... 詳情
維園工藝攤疑聘黑工  稱上廁所暫請「看檔」
【明報專訊】一連6日在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舉辦的「賞心樂食Together」,入境處前日揭發疑有工藝攤檔聘請非法勞工,拘捕3人帶署。入境處昨接... 詳情
【明報專訊】瑪麗醫院一名70歲疑患肺癌的男病人,4月13日在放射診斷科抽取肺部組織時,心臟一度停頓,醫護疑在急救的忙亂中遺失病人組織樣本。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