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頌習」歌曲畫作不斷湧現

[2016.04.22] 發表
曾唱「薄熙來之歌」的網友李磊,又創作了《擁護咱們的習近平》。圖為他在唱「保佑咱們的習近平」。(資料圖片)

習近平擔任中共總書記後,內地開始以陝北人稱呼父親及父親同輩男性長輩的方式,稱呼習近平為「習大大」;習近平的妻子彭麗媛,則被網民稱為「彭xx」。隨後民眾對習的崇拜之風漸告日盛,今年2月,習近平視察新華社時,新華社有副主任以「總書記,您的背影我的目光」為題,歌頌習近平;3月兩會時,西藏人大代表團就戴上習頭像的襟章。

英媒曾警惕中國恐現個人崇拜

近兩年,網上則有「習大大愛荋^xx」、「東方又紅」、「要嫁就嫁習大大那樣的人」、「獻給領袖習主席」等歌曲,主題多是認為習是「毛澤東第二」。

對此,4月份,英國雜誌《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的一篇報道指出,應警惕中國可能出現個人崇拜。《人民日報》海外版旗下帳號「俠客島」反駁稱,「沒有習的強有力領導,中國的反腐運動不會取得如此成就,沒有習的意志和決心,中國的軍改不會得以順利實施。隨茪什磣麰眸i入另一個『深水區』階段,強有力的領導層是未來成功的保障。」

更多中國要聞
新媒體史上第一拍 Papi醬首單廣告拍出2200萬
【明報專訊】21日,網紅Papi醬貼片廣告資源招標/拍賣會在北京舉行,在近兩月走紅後,Papi醬以貼片廣告獲得了首筆商業營收, 「麗人麗妝」... 詳情
【明報專訊】23小時的高考物理串講課,如今在「跟誰學」平台上售價1200元。物理老師劉傑可以在後台清晰地看到學生的選課情況,「300個... 詳情
近年,「網紅」逐漸從被網民關注的獨特行為演變成一種職業甚至一項事業。最近,網上就曝出一位母親因為小學三年級的女兒未來的理想是當「網紅」,不知... 詳情
女主播線上分享生活狀態
武漢,成靚歡(圖)準時出現在攝影棚堙C她是一個淘寶模特兒,同時也是當紅女主播。在直播平台上,她有34.5萬粉絲訂閱戶,每次直播大約都有六七萬... 詳情
中國官方近期接連要求Papi醬等網路紅人下架整頓,《人民日報》說,這些自媒體主角影響力已經不亞於很多傳統媒體。 Papi醬在微博說,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