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捷判死 最高法院定讞
死者家屬:希望盡快執行判決

[2016.04.22] 發表

【明報專訊】據《聯合報》報道,台北捷運隨機殺人案造成4死22傷,最高法院開庭生死辯論後今天宣判,合議庭依4條殺人罪、22條殺人未遂罪,判處鄭捷死刑、褫奪公權終身確定。鄭捷成為第43名待執行槍決的死囚。

審判長指出,判死刑的理由是因為鄭捷是現行犯遭逮捕,罪證明確。他犯案的時候意識清楚、沒有精神喪失,他的犯行已達最嚴重地步。兩公約內國法化後,限縮死刑的適用範圍,判死刑沒有違反兩公約,在未立法廢死前,法院應依法判決。

台北捷運隨機殺人案前年5月21日案發,兇嫌鄭捷拿鈦鋼刀揮砍車廂內逃竄的乘客,造成4死22輕重傷,一、二審法院日前都依4條殺人罪、22條殺人未遂罪,判處鄭捷死刑、褫奪公權終身。鄭捷不服,他上訴最高法院。

最高法院4月7日開庭生死辯論,並創下首例提訊被告出庭。鄭捷當庭再次向被害人及家屬致歉,他也批評監所環境,指所內人犯都在做高勞力、低智商的工作,使受刑人成為「人形廢棄物」,並說「矯正署乾脆改名『懲罰署』算了」。

罹難者之一的張正翰的弟弟張書僑表示,死刑只是必然結果,並不表示這就是還給家屬公道。他希望法務部能盡快執行判決,因為家屬不想再看到鄭捷的臉了。

更多中國新聞
迷彩服打繩結 女中尉拍婚紗前夕上吊
【明報專訊】35歲的海軍陸戰隊99旅吳姓女中尉,前天在部隊寢室用衣褲上吊身亡,女中尉原本預定今天要拍婚紗,男友不解她為何會尋短。陸戰隊則對該... 詳情
高市清晨車禍  BMW撞成廢鐵
【明報專訊】高雄市22日清晨發生一起嚴重車禍,造成一名男性駕駛昏迷,警方與救護人員趕抵現場將他送醫,但現場只有一輛BMW肇事車輛,已調查是自... 詳情
【明報專訊】據《聯合報》報道,嘉義縣梅山鄉瑞里村67歲陳姓男子,昨天載97歲父親到梅山農會瑞里分部買肥料,買完回家時,他先上車,父親待在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