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士與美達協議 回購50萬柴油車
德報﹕賠償每名車主五千美元

[2016.04.22] 發表

被揭在柴油車安裝作弊軟件,以及在排放測試造假的德國車廠福士(Volkswagen AG ),就「柴油門」事件與美國當局達成原則上協議,承諾回購50萬輛柴油車福士並提供「顯著賠償」,未有透露具體數字。福士昨向三藩市聯邦法官提交初步和解方案,具體內容將會在6月公布。

德國《世界報》( Die Welt)及路透社昨較早時稱,福士會賠償每名美國車主5000美元,亦會負責維修費。路透社稱,福士評估最終可能合共須花逾100億歐元(約150億加元)在美國擺平事件,遠高於現有估計的67億歐元(約100億加元)。

路透社引述兩名知情人士報道,福士將回購的是50萬輛兩公升柴油引擎車,涉及2009年起售出的Jetta、Golf及Audi A3車款。美國目前有逾500宗控告福士的民事官司。福士去年9月承證2009年起在柴油車安裝作弊軟件,以在排放測試中達標,涉及全球逾1100萬輛車。路透社報道,美國車主會有大約兩年時間,決定接受回購或只作維修。(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日本大約90名跨黨派國會議員,早上趁春祭期間,集體參拜供奉二次大戰甲級戰犯的靖國神社。總務大臣高市早苗亦在中午前參拜。 首... 詳情
日本成功試飛國產隱形戰機
【明報專訊】日本防衛省開發的新一代國產X-2隱形戰機,首度試飛成功。戰機在名古屋機場起飛,飛行大約20分鐘後,在15公里遠的航 空自衛隊岐阜... 詳情
日本突搜查三菱辦公室
【明報專訊】三菱汽車公司油耗數據造假事件被曝光後,日本官員搜查了該公司在崗崎市的一個辦公室和車廠。 三菱承認該公司員工更改了60多萬輛...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表示,聯調局付給黑客超過131萬美元,請他們協助將去年加州聖伯納地諾郡攻擊事件涉案恐怖分子的iPhon... 詳情
美鉛水醜聞起訴3官可囚5年
美國密歇根州弗林特市去年被揭食水含鉛超標,事件揭發各級多名官員失職。密歇根州檢察官周三宣布3名官員涉隱瞞食水含鉛被刑事起訴,部分控罪最高刑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