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付逾131萬解蘋果手機鎖

[2016.04.22]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表示,聯調局付給黑客超過131萬美元,請他們協助將去年加州聖伯納地諾郡攻擊事件涉案恐怖分子的iPhone手機解鎖。

FBI局長James Comey出席在倫敦舉行的阿斯本安全論壇(Aspen Security Forum)時,被問起聯調局付了多少錢請人幫忙解鎖這部手機,他回答:「一大筆錢。」

他說:「鐵定比我在這個職務的剩餘時間所賺的薪水還多,而我還要擔任這個工作7年4個月時間。但在我看來,很值得。」

法新社報道,柯米的月薪約14,900美元,依此推算,聯調局付給黑客的金額超過131萬美元。但手機解鎖所獲結果尚未公布。

更多國際要聞
美鉛水醜聞起訴3官可囚5年
美國密歇根州弗林特市去年被揭食水含鉛超標,事件揭發各級多名官員失職。密歇根州檢察官周三宣布3名官員涉隱瞞食水含鉛被刑事起訴,部分控罪最高刑罰... 詳情
朝餐廳員工指投奔事件 幕後黑手為南韓政府
【綜合報道】13名在浙江寧波一間朝鮮餐廳工作的朝鮮人,早前集體投奔南韓。7名無份參與的餐廳女職員,在平壤接受美國有線新聞網記者 訪問,她們聲... 詳情
【明報專訊】朝鮮將於下月召開第七次黨代會,有消息稱,朝鮮可能正在準備第五次核試驗。與此同時,北京向中朝邊境部署2000名士兵,其中一些部隊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