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成功試飛國產隱形戰機

[2016.04.22] 發表
日本自行研發的X-2隱形戰機。(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日本防衛省開發的新一代國產X-2隱形戰機,首度試飛成功。戰機在名古屋機場起飛,飛行大約20分鐘後,在15公里遠的航 空自衛隊岐阜基地,成功茬陛C

X-2戰機由防衛省技術本部及三菱重工共同開發,今次成功試飛,標誌日本晉身全球第五個擁有國產隱形戰機的國家。分析指,雖然今次測試的是驗證機,但要求指標並不低,相信是為研製後繼戰機鋪路。內地傳媒批評,日本作為戰敗國,仍然集中精力研究攻擊武器,國際社會應懷疑他們的動機。

X-2被視為第五代隱形戰機,機身及機翼的設計,有效將電波吸收,避開敵方雷達偵測。引擎亦採用新技術,可以調整噴射角度。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表示,聯調局付給黑客超過131萬美元,請他們協助將去年加州聖伯納地諾郡攻擊事件涉案恐怖分子的iPhon... 詳情
美鉛水醜聞起訴3官可囚5年
美國密歇根州弗林特市去年被揭食水含鉛超標,事件揭發各級多名官員失職。密歇根州檢察官周三宣布3名官員涉隱瞞食水含鉛被刑事起訴,部分控罪最高刑罰... 詳情
朝餐廳員工指投奔事件 幕後黑手為南韓政府
【綜合報道】13名在浙江寧波一間朝鮮餐廳工作的朝鮮人,早前集體投奔南韓。7名無份參與的餐廳女職員,在平壤接受美國有線新聞網記者 訪問,她們聲... 詳情
【明報專訊】朝鮮將於下月召開第七次黨代會,有消息稱,朝鮮可能正在準備第五次核試驗。與此同時,北京向中朝邊境部署2000名士兵,其中一些部隊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