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無人車影響 溫市被指越權

[2016.04.22] 發表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政府聘請專家,就無人駕駛汽車對市內交通的影響展開研究,報告預料最快在今年秋季完成。

市議員麥傑士(Geoff Meggs)表示,市議會兩個月前通過就無人駕駛汽車展開全面研究,並已經聘請研究人員負責撰寫報告。麥傑士早前指出,預料到2040年,路上75%的車輛都會是無人駕駛,因此溫市有必要就此展開研究。無人駕駛汽車在安省和歐洲多國已經進行過實地試驗,但目前溫市政府未有這個打算,麥傑士希望省政府能夠帶頭進行測試。

省運輸廳長斯頓(Todd Stone)回應時指暫時沒此計劃,又提醒在法例上,市政府不能夠進行有關的汽車測試。他說,駕駛汽車是屬於省政府的管轄範圍,而汽車安全標準則是聯邦政府的管理範圍。

更多社區消息
西溫禁令通過前 業主突擊砍樹
【明報專訊】西溫區域(District of West Vancouver)市議會昨日公布,20日(周三)已投票通過進一步研究保護樹木的長遠... 詳情
省府撥500萬 研防控丙肝
【明報專訊】省府公布將撥款500萬元研究如何控制丙型肝炎(Hepatitis C),研究由國際知名愛滋病研究專家蒙塔納醫生(Dr. Juli... 詳情
卑詩旅遊局擬花360萬 支持110社區項目
【明報專訊】卑詩旅遊局(Destination BC)昨日宣布,將於2016至2017財政年度投資360萬元,支持全省逾110個以社區為基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