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蘇封神反襯尼馬失民心

[2016.04.22] 發表
一吐烏氣 蘇亞雷斯(左)為巴塞先開紀錄後,興奮到彈起。「阿蘇」今季各項賽事共上陣48次入49球。(Getty Images)

蘇亞雷斯「大四喜」及3助攻,令巴塞隆拿作客以8:0狂勝拉科魯尼亞,結束賽前4場西甲僅得1分的頹勢,繼續力壓同分的馬德里體育會居榜首。「阿蘇」賽後強調大捷有助球隊更團結和有利衛冕,惟從球迷調查所得,62%投票者認為會方可放棄表現不對辦及近仗行徑有問題的尼馬,與阿蘇的憧憬相反。

巴塞隆拿昨仗賽前西甲及歐聯共6仗錄得1勝1和4負,導致歐聯8強出局,以及13年來首次聯賽3連敗,終在此役一洗頹風,全場19次攻門10度「中框」,當中蘇亞雷斯在11、24、53和64分鐘獨取4球,又分別在47、73和81分鐘助攻拿傑迪錫、美斯及尼馬,加上取代停賽的碧基握守中路的馬斯巴查在79分鐘錦上添花,令巴塞繼去年5月大勝科爾多瓦8:0(見表)後,再以同一比數大破拉科魯尼亞,賽後與馬德里體育會同是34戰得79分,由於後者對賽成績較差,故此巴塞如勝出餘下4輪比賽,便可蟬聯冠軍。

阿蘇射手榜落後C朗1球

當選昨仗最佳球員的「阿蘇」賽後暫以30球列射手榜次席,只落後皇家馬德里球星基斯坦奴朗拿度1球,賽後仍嫌球隊表現未臻最佳的他說:「己隊成績曾經暴跌,一下子要重新踢出高水平表現並不容易,我們並非機器,總會犯錯。最重要是現在能夠全取3分,這亦可為球隊創造積極氣氛。」

尼馬落實不踢美洲盃

教練安歷基則說:「巴塞表現良好,但不代表對手不濟。我們踢出上仗不敵華倫西亞的足球,所不同的是今次能把握機會,而且在敵軍場區行軍迅速,美斯則如常地為球隊製造入球機會。」

然而,阿蘇及安歷基的美詞,似令「MSN」中的尼馬更加褪色,事實是此役打破6仗入球荒的他,在西班牙《體育報》的一項7500名球迷調查中,有62%投票者認為他可被賣走,主因是其場外負面新聞,以及負華倫西亞時又從後摑對手面部,又被指罵隊友佐迪艾巴而受到抨擊。

然而,巴塞重申不會出售尼馬,而且感謝巴西足總只讓尼馬出席8月舉行的奧運,不用參戰6月3日至26日的美洲國家盃。巴西隊教練鄧加早前曾表示希望尼馬可同時參加這兩項賽事。

更多體育二
C朗惹受傷疑雲
在西甲力追巴塞隆拿的「馬德里雙雄」周三同奏捷。第三位皇家馬德里主場以3:0大勝維拉利爾,只是前鋒基斯坦奴朗拿度末段因傷離場惹來揣測,教練施丹... 詳情
奧歷治提前抖暑 歐國盃或夢碎
利物浦周三在英超主場以4:0大勝下半場初段少踢一人的愛華頓,對利物浦領隊高普來說,這場第226場默西塞德打比贏得太容易,但他未能盡興,因前鋒... 詳情
對利物浦一役被罰紅牌的愛華頓中堅拉美路富尼斯摩利,周四發表聲明,向被他粗野鏟截的奧歷治道歉。 他在聲明中說:「我很後悔昨天發生的事,我... 詳情
曼聯主場多空_ 尹帥:我看不到
曼聯周三在主場有不少空_下以2:0擊退水晶宮後,領隊尹戈爾被問及此事時,他說「我看不到」,又斥這是傳媒刻意留意的結果。 曼聯藉水晶宮的... 詳情
3分鐘2球托迪助羅馬反勝
自教練史巴列堤重掌羅馬後失去正選席位的「羅馬王子」托迪(下圖),周四後備入替即3分鐘內連入兩球,助球隊在意甲以3︰2反勝拖連奴,讓球隊重上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