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遇襲地鐵站周一重開

[2016.04.23] 發表
布魯塞爾機場已局部重開,但修葺工作仍未完成。(美聯社)

【明報專訊】比利時布魯塞爾連環襲擊發生超過一個月,調查有新進展。有曾經被伊斯蘭國俘虜的法國記者指,認出其中一名施襲者是看守人質的獄卒。另外,遇襲的地鐵站下周一重開。

比利時聯邦議會負責調查上月連環恐襲的委員會,周五到遭襲後一直關閉的馬埃勒貝克地鐵站,視察和獻上花圈悼念死難者。

運輸部門宣布,地鐵站周一早上將會重開,但仍會維持縮減班次的安排,並限制各車站的出入口數目。

至於另一遇襲地點布魯塞爾機場,早前已局部重開,機場設立臨時安檢大堂為乘客服務,有士兵和軍車在現場戒備,加強保安。而在發生爆炸的離境大堂,工作人員繼續進行修葺工作。

上月22日,兩名恐怖分子在機場引爆身上炸彈,釀成多人死傷,被閉路電視拍到站在最左手邊深色衫的兇徒納吉姆,懷疑他曾在敘利亞為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看守外國人質。

四名法國記者曾在2013年6月至翌年4月在敘利亞遭極端分子綁架達十個月,其後獲釋,其中兩名記者透過律師表示,認出納吉姆是負責看守他們的獄卒,當時他們和其他外國人質包括被組織斬首的美國記者福利,被關押於同一囚室。

另外一名獲釋法國人質就向當地傳媒表示,納吉姆是伊斯蘭國的高級官員,負責盤問人質。

24歲的納吉姆除了發動布魯塞爾襲擊,相信亦有份參與去年11月的巴黎恐襲。

他在恐襲前兩個月,被看到在奧地利邊境和主要疑犯阿卜杜勒薩拉姆一起,他亦被指負責製作襲擊所用的炸彈背心。

更多國際要聞
毒海沉淪 王子驟逝
1980年代瘋魔國際的美國流行樂壇巨星Prince周四(21日)暴斃,不少紅星名人甚至美國總統奧巴馬均紛紛悼念,美國多座建築物、報章頭版和M... 詳情
舞台魔術師  妖魅紫雨風靡樂壇
被譽為「舞台魔術師」的Prince和其他天王巨星有一顯著分別——對捍衛自身歌曲版權的執著超乎尋常。近年新興網上串流音樂服務,愈來愈多消費者寧... 詳情
「黑人瑜亮」 歌詞暗諷MJ整容
同於1958年出生的Prince和米高積遜是1980年代美國樂壇兩大天王,多年來互相較勁,雖然他們否認不和,但這兩名「黑人瑜亮」之間微妙緊張... 詳情
羅文陳百強向王子取經
Prince影響力無遠弗屆,與香港亦有因緣。香港資深音樂人黃志淙對Prince離世感錯愕及惋惜。他表示,Prince對香港流行音樂發展舉足輕... 詳情
昂山素姬晤63國外交代表
【明報專訊】緬甸國家顧問兼外長昂山素姬在首都內比都,與多國外交官員會面,交代緬甸外交政策。她強調以人為本,由民眾共同參與經濟與社會發展。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