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煙後火機放衫袋搶火 米芝蓮小食店老闆燒傷

[2016.04.27] 發表
灣仔著名街頭小食店「強記美食」昨發生罕見搶火意外,負責人吳少峰在店外從衫袋取出防風打火機燃點香煙,放回衣袋後突搶火,燒茪W衣,幸傷勢不嚴重;事後店舖如常營業。(伍浦鋒攝)

【明報專訊】灣仔發生打火機衫袋內搶火罕見意外。去年獲得米芝蓮推介的小食店「強記美食」,昨晨負責人在店外從衫袋內取出國產防風打火機燃點香煙後,把打火機放回衫袋之時突然搶火燒茪W衣,家人見狀大驚協助他脫去上衣及將火救熄,事主燒傷送院治理。警方到場調查無可疑,不排除事主衫袋內兩個打火機其中之一損猁n漏,列作「有人意外受傷」案處理。

男事主吳少峰,56歲,胸口及右手2至3級燒傷,清醒送院經治理,情G穩定。昨午吳在醫院向記者形容「自己唔好彩」,但覺得只是很小事。

衫袋放兩火機 一疑漏氣

現場為灣仔駱克道382號地下強記美食,以蒸製糯米飯及其他街頭小食聞名,藝人如邵美琪、李克勤等也曾光顧,去年更成為《米芝蓮指南香港澳門2016》推介小食店之一,早前吳少峰從父親手上接捧繼續經營至今。據悉,昨日事發時,吳所穿上衣口袋內有兩個打火機,其中一個為國產防風打火機,是透過燃氣把金屬線加熱原理,不怕被風吹熄,但金屬線會存熱較長時間。

事主胸口右手燒傷

消息稱,昨晨10時許,當時吳和家人返回店舖準備開門營業期間,他上衣口袋內有打火機疑損猁n漏,但未有發現,其間吳取出防風打火機點煙後,把打火機放回衫袋,衫袋隨即發生搶火及燒蚨蠸銴W衣,吳痛極呼救,家人協助把上衣脫下及用水淋熄,但見吳胸口及右手被燒傷,家人報警,吳由救護車送院治理。

香港大學化學系副教授馮應昇估計,可能因打火機火種尚未完全熄滅,加上衫袋內有打火機損猁n漏及積存氣體,當打火機用完放回衫袋時,尚存熱力燃荇蟔樴伬P起火,建議煙民切勿把打火機貼身擺放,使用後要確定火種完全熄滅才收起。

專家:泄燃氣遇逾60℃或搶火

英國機械工程師學會院士盧覺強工程師表示,若打火機泄漏易燃氣體,遇上超過60℃以上高溫便有可能搶火,相信事發時打火機嘴頭仍處於高溫狀態而引致意外;盧建議使用打火機後放在通爽地方散熱,減少搶火危險。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東亞銀行前高級副總裁劉有為,涉收受物業投資者譚伯榮150萬元利益,包括以折扣價向譚購買保時捷跑車及以半價支付裝修費等,作為處理譚... 詳情
泛民領展總部抗議  要求見行政總裁王國龍
【明報專訊】多個泛民政黨包括民主黨、社民連、民協及工黨的成員昨日到領展位於觀塘總部辦公室抗議,要求與行政總裁王國龍會面,並列出四大要求,包括...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發生罕見酒精搓手液甲醇中毒個案,一名有精神病史的29歲男子飲下酒精搓手液,出現醉酒及暈眩等狀G,送院檢查後在其血液檢出含甲醇... 詳情
示威者佔領挖泥車  馬屎埔村收地暫停
【明報專訊】痚穧a產昨晨繼續派員到粉嶺馬屎埔村進行收地行動,有村民及聲援人士企圖阻止時發生衝撞,多人被保安員合力抬走;其間有10多名抗議人士... 詳情
小花貓誤闖老鼠籠
【明報專訊】大埔發生小花貓誤進老鼠籠陷阱。昨早9時許,有人在fb群組「天下貓貓一樣貓」上載帖文及相片,相中可見一隻小花貓被困在捕鼠籠內,其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