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貓誤闖老鼠籠

[2016.04.27] 發表
小花貓疑誤墮食環署的老鼠籠陷阱,其中一腳遭籠門夾住,動彈不得,隨即引起熱心人士關注及趕往救貓,但眾人到場時小花貓已獲救離去。(fb群組「天下貓貓一樣貓」圖片)

【明報專訊】大埔發生小花貓誤進老鼠籠陷阱。昨早9時許,有人在fb群組「天下貓貓一樣貓」上載帖文及相片,相中可見一隻小花貓被困在捕鼠籠內,其中一腳遭籠門夾住,動彈不得,狀甚可憐;帖文指現場為大埔大富街8號一間廠房對開空地。不少愛貓人士看到相片後心急如焚,有人隨即根據資料趕往救貓,愛護動物協會人員亦到場了解,但眾人到場只見該捕鼠籠已空空如也,只留下一撮貓毛;經了解,相信有熱心途人「早一步」開籠救出小貓。

食環署昨接受查詢表示,署方由本周起在大埔工業h一帶放置50個捕鼠籠,目的是評估工業區環境的鼠蚤情G,調查為期兩周,其間人員每日巡查捕鼠籠;但昨晨人員巡查時並無發現有貓被困。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兩名男子在監獄認識,出獄後合租油麻地單位,其中一人毒癮甚深屢勸不改,經常在單位內吸毒至不省人事。去年某晚他的同屋友人返回單位,發... 詳情
結業轉手再倒閉 藥業經營趨困難  金飾業減旅遊區分店 業界:黃金周效應已淡化
【明報專訊】旅遊業表現下滑拖累零售業,本報去年報道,藥業批發商互傳「可能結業藥房」監察名單,全港各區最少有9間藥房或藥坊大清貨、準備結業或約... 詳情
【明報專訊】零售業過去兩年一片哀聲,統計處數字顯示,珠寶首飾及手表類店舖總數連升5年,去年首錄跌幅,由3980間減至3930間,按年跌1.3... 詳情
【明報專訊】周六便是一連3天五一黃金周,旅遊業界預料入境遊客人次不會有驚喜。旅議會總幹事董耀中表示,去年同期平均每日約300個內地入境團,預... 詳情
【明報專訊】海關今年首3個月收到逾1400宗涉《商品說明條例》舉報,較去年同期升44%,當中就健身及瑜伽服務的投訴升逾1倍。惟條例自201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