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耀中:黃金周入境團料跌一半

[2016.04.27] 發表

【明報專訊】周六便是一連3天五一黃金周,旅遊業界預料入境遊客人次不會有驚喜。旅議會總幹事董耀中表示,去年同期平均每日約300個內地入境團,預計今年會跌一半,「希望唔好跌咁多,跌四成已經好好」。

賓館聯會:入住率應可維持八九成

旅議會主席黃進達稱,過去數月平均每日僅約100團訪港;農曆新年假期間微升至每日200團,但仍比過去表現差,主因是鄰近地區放寬內地旅客簽證及港元強勁,這些因素目前未見明顯改變。他指黃金周客源以內地客為主,其他國家旅客並無長假期,相信其升幅不能彌補內地客流失,整體訪港旅客人次仍處調整期。

香港旅遊業賓館聯會主席劉功成稱,今年五一黃金周較短,但始終包括周六日,相信仍有一定客源;部分自由行旅客在出發前數天才訂房,甚至來港後才即日尋找「吉房」,估計屆時入住率應可維持八成至九成,與去年相若。他也預計房價穩定,以他轄下賓館為例,黃金周期間雙人房每晚約500元;四人房則600至700元。

此外,入境處預計將有360萬人次港人及旅客進出香港,較去年同期增加2%;其中周六是陸路出境高峰期,預計有38.5萬人次出境;下周一(5月2日)則會有34萬人入境,入境處將加開檢查櫃^及通道以疏導人流,同時增派保安人員維持旅客過關秩序,有需要時會採取分流措施。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海關今年首3個月收到逾1400宗涉《商品說明條例》舉報,較去年同期升44%,當中就健身及瑜伽服務的投訴升逾1倍。惟條例自2013... 詳情
Netflix擬拍粵語劇  亞洲節目全球播放
【明報專訊】香港近年愈來愈多合拍片,不少更以普通話為原定語言,惟今年初在香港啟播的美國串流影片商Netflix,反而有意增添更多廣東話節目。... 詳情
政府民望今屆新低  梁挫9點 料關行李事件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昨日公布最新一次政府民望數字,結果顯示,特首梁振英的評分為39.6分(滿分100),較本月初的調查下跌兩分,...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黃毓民涉嫌前年在立法會行政長官答問大會期間,用玻璃杯擲向特首梁振英,被控普通襲擊,案件昨續審,證物警員關善元續作供。黃... 詳情
中大研濕性黃斑病現突破 發現關連蛋白 助研新療法
【明報專訊】老年黃斑病變主要由視網膜中央的黃斑區退化引起,若是濕性老年黃斑病變患者,嚴重可數星期內失明。中大醫學院研究發現在濕性老年黃斑病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