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民望今屆新低 梁挫9點 料關行李事件

[2016.04.27]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昨日公布最新一次政府民望數字,結果顯示,特首梁振英的評分為39.6分(滿分100),較本月初的調查下跌兩分,繼續低於45分的警戒線;特區政府的表現滿意率則為23%,不滿率為54%,滿意率淨值為負31點,是梁班子2012年7月上任以來新低。港大民研分析,梁振英整體民望明顯下跌可能與其女兒行李事件有關。

特首民望淨值負41點

今次調查於4月18至21日以電話隨機訪問1011名市民。結果顯示,梁振英最新評分39.6,支持梁出任特首的比率為22%,較月初時下跌3個百分點,反對其出任特首的比率為63%,民望淨值為負41點,較本月初時大幅下跌9點。

深入分析受訪者背景顯示,受訪者年紀愈輕和學歷愈高,愈反對梁振英出任特首,給梁的評分亦較低,如18至29歲受訪者中,平均給予梁振英的評分為21.1分,是最低分的年齡組群;50歲或以上受訪者則評梁振英47.9分。在學歷方面,受訪者擁大專或以上程度的,支持梁出任特首比率為12%,反對率為79%;小學或以下學歷受訪者方面,支持梁振英出任特首比率為47%,反對比率為40%。

年輕高學歷 最不滿梁

民研計劃研究經理李偉健分析,梁振英整體民望在4月初有所改善,但於4月中下旬明顯下跌,可能與其女兒行李事件有關。而特區政府民望較一個月前輕微回落,跌至2012年6月以來新低。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黃毓民涉嫌前年在立法會行政長官答問大會期間,用玻璃杯擲向特首梁振英,被控普通襲擊,案件昨續審,證物警員關善元續作供。黃... 詳情
中大研濕性黃斑病現突破 發現關連蛋白 助研新療法
【明報專訊】老年黃斑病變主要由視網膜中央的黃斑區退化引起,若是濕性老年黃斑病變患者,嚴重可數星期內失明。中大醫學院研究發現在濕性老年黃斑病變... 詳情
虛報擁航空醫學文憑 西醫失德停牌一個月
【明報專訊】普通科醫生Oliver James Alan(柯力華)於2013至2014年間,在一個網站上及信件中聲稱擁有航空醫學的證書,以及... 詳情
【明報專訊】醫委會改革爭論不休,有醫學界人士憂慮政府會委任「梁粉」入醫委會,醫委會主席劉允怡昨在醫務聆訊後稱,醫委會現時的確積壓一定數量的投... 詳情
【明報專訊】丁屋發展商李欽培串謀22名新界原居民,虛假聲稱符合「有權有地」的原居民資格,向地政總署申請丁屋建屋牌照後,非法轉讓丁權、即「套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