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委主席﹕不見會內有政府應聲蟲

[2016.04.27] 發表

【明報專訊】醫委會改革爭論不休,有醫學界人士憂慮政府會委任「梁粉」入醫委會,醫委會主席劉允怡昨在醫務聆訊後稱,醫委會現時的確積壓一定數量的投訴及聆訊,他個人認為任何組成方法均可接受,相信每名委員都會憑良心做事。劉允怡本身由中大提名、經政府委任入醫委會,他笑稱「我一瓥ㄜ曮Y梁粉薄v。

籲各界「高抬貴手」通過改革

早前食衛局提交立法會的文件顯示,醫委會處理一宗個案需時58個月,劉允怡昨引述相關數字稱,對他來說最重要是通過有關改革,加快醫委會處理個案的時間,請各界「高抬貴手」,讓改革方案盡快通過。劉又稱,醫委會現時遇到兩大「樽頸位」,一是現時法例只規定一人為初級偵訊委員會主席,二是現只有一名法律顧問,令醫委會不能在同一時間展開多宗偵訊,令聆訊愈積愈多。

劉允怡認為有迫切需要擴大委員人數,又相信無論經任何方法委任或選出的委員,都是花時間無償工作,相信他們會「本住自己翵}知做洁v,看不到會內有成員「係政府應聲蟲」。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丁屋發展商李欽培串謀22名新界原居民,虛假聲稱符合「有權有地」的原居民資格,向地政總署申請丁屋建屋牌照後,非法轉讓丁權、即「套丁...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廚餘變紗線 蟹殼素製衣 慳水染布術  港紡織發明奪3國際金獎
【明報專訊】回收廚餘再做成堆肥相信大家都唔陌生,但將廚餘處理後變成著得上身麰m,大家又有無想像過呢?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月中鷊蝷h日內瓦國... 詳情
工聯會勞動節酒會  標時積金對}  嫻姐再向CY追數
【明報專訊】噚晚工聯會慶祝勞動節酒會,特首梁振英(CY)都有到場,唔知佢係咪因為怕記者問關於「行李風波」翵ヾA又怕聽到工聯會榮譽會長陳婉嫻向...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新界東補選結束至今兩個月,參選人按法例要向選舉事務處申報選舉開支,落選鴷虧媮p周浩鼎(Holden)早前提交資料,原來佢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