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毓民案 證物警員認同梁非「freeze驉v

[2016.04.27] 發表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黃毓民涉嫌前年在立法會行政長官答問大會期間,用玻璃杯擲向特首梁振英,被控普通襲擊,案件昨續審,證物警員關善元續作供。黃在庭上向關播放無邢s聞片段,重覆播放梁在被擲杯後的反應,指片段中梁在擲杯後有移步,而不是「freeze(僵硬)鰜蛂v,關善元看過片段後表示同意。

播無角 見梁有移步

被告黃毓民上周五曾在庭上向梁振英播放立法會閉路電視片段,稱畫面顯示梁被擲杯後無反應,質疑梁當時並非震驚。梁當時說有人震驚時會「freeze鰜蛂v,強調自己內心感到震驚。

證人同意片段經剪接

黃毓民又稱,從無邢s聞片段中看到轉鏡頭、剪接、慢鏡、放大、重播等後期製作,關表示同意。黃又指片段中的玻璃碎裂聲,有可能是電視台後加的效果,即使是現場聲音,聲音的大小也取決於收音位置,關亦表示同意。

控方昨又傳召科技罪行初步支援小組警長鄭康業,以電腦鑑證專家證人身分作供,鄭同意片段經過剪接,有可能並不連貫。黃再問鄭是否有可能是電視台將片段「擺頭擺尾,『a』(音鬥)鼳\(片段)出薄v,鄭說「有可能」。

聆訊今續,鄭康業將就其他片段接受盤問。鄭完成作供後,控方將傳召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黃定光出庭作供,黃是本案目擊證人,也是控方唯一傳召的立法會議員。

【案件編號:ESCC2615/15】

更多港聞
中大研濕性黃斑病現突破 發現關連蛋白 助研新療法
【明報專訊】老年黃斑病變主要由視網膜中央的黃斑區退化引起,若是濕性老年黃斑病變患者,嚴重可數星期內失明。中大醫學院研究發現在濕性老年黃斑病變... 詳情
虛報擁航空醫學文憑 西醫失德停牌一個月
【明報專訊】普通科醫生Oliver James Alan(柯力華)於2013至2014年間,在一個網站上及信件中聲稱擁有航空醫學的證書,以及... 詳情
【明報專訊】醫委會改革爭論不休,有醫學界人士憂慮政府會委任「梁粉」入醫委會,醫委會主席劉允怡昨在醫務聆訊後稱,醫委會現時的確積壓一定數量的投... 詳情
【明報專訊】丁屋發展商李欽培串謀22名新界原居民,虛假聲稱符合「有權有地」的原居民資格,向地政總署申請丁屋建屋牌照後,非法轉讓丁權、即「套丁...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