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線條重光影 印象派鼻祖

[2016.04.28] 發表

【明報專訊】法國畫家莫奈(Claude Monet,1840-1926,圖)是法國印象派代表人物及創始人,他於1850年代與幾位印象派大師一同開始戶外寫生,其足[遍及法國諾曼底、吉維尼,英國倫敦和意大利威尼斯等,留下逾500幅素描及逾2000幅油畫,著名畫作包括收藏於巴黎瑪摩丹美術館的《印象·日出》及《睡蓮》系列。

「印象派」詞出作品 初為貶稱

「印象派」一詞來自莫奈畫作《印象·日出》(Impression, Soleil levant)。印象派畫作通常不以線條刻劃,筆觸未經修飾,茩咱影變化,取材生活化,《印象·日出》初展出時被古典派畫家貶稱為「印象派」,後來才成為西方繪畫主流之一。

熱愛園藝 好畫睡蓮

莫奈同時熱愛園藝,《睡蓮》系列不少取材自他耗時數年、在吉維尼打造的水園,園埵懦簅堣F多個品種的睡蓮,色彩各異。莫奈在吉維尼繪畫的睡蓮作品逾400幅,即使是重複繪畫同樣題材,莫奈總能以筆觸及光影展現不同情韻。

更多港聞
中大教授研搬貨機械人  公司市值過億
【明報專訊】中文大學成立研究及知識轉移服務處,為學生或科研人員提供成立公司的意見,又為他們介紹基金經理籌集資金,協助他們將科研成果商品化。芸... 詳情
阿信屋怕頂唔住  下月起劃一公價  老闆﹕市道差日圓升
【明報專訊】CEC國際主席林偉駿證實,旗下的759阿信屋於5月會把所有貨品統一劃為「公價」,意即「正價」及「街坊價」將會消失,又指不會再有「... 詳情
網售美少女戰士產品騙局 情侶被捕
【明報專訊】有騙徒覷準近期動畫《美少女戰士》再掀起熱潮,在社交網站兜售及聲稱可代購美少女戰士系列產品,但收款後會拖延交貨時間及更改電話號碼致... 詳情
【明報專訊】已停播的亞洲電視早前疑被人非法複製多齣電視劇集,由亞視投資者司榮彬持有的中國文化傳媒國際控股有限公司(下稱中國文化傳媒)昨發聲明... 詳情
女警「放蛇」光顧水光槍療程  美容中心無牌行醫拘4人
【明報專訊】警方根據衛生署個案轉介調查,昨日派出女警假扮顧客到深水鶪@間美容中心「放蛇」,光顧價值1900元水光槍美容療程,其間揭發人員在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