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售美少女戰士產品騙局 情侶被捕

[2016.04.28] 發表
警方破獲網購騙案,拘捕兩男女及檢獲一批美少女戰士系列玩具等證物,玩具每款只有一件,相信是疑犯私人「珍藏」。(林智傑攝)

【明報專訊】有騙徒覷準近期動畫《美少女戰士》再掀起熱潮,在社交網站兜售及聲稱可代購美少女戰士系列產品,但收款後會拖延交貨時間及更改電話號碼致「失去聯絡」,受害者達71人,最小僅14歲,涉款約4.5萬元;警方前日在天水圍拘捕兩名涉案男女帶署。警方呼籲市民,網購要小心選擇賣家,切勿在未能認證交易人身分前輕率提供款項。

收款即失聯 71人受騙

被捕兩人,姓譚(男,26歲)及姓鄭(女,23歲),涉嫌詐騙。據悉,兩人為情侶,於天瑞h一單位同居;譚報稱經營網上生意,負責提供銀行戶口予買家轉帳,鄭則報稱無業及負責在網上兜售產品,本身亦是美少女戰士迷。

據悉,去年5月開始,兩人分別於社交網站facebook及Instagram共開設3個帳戶,兜售美少女戰士產品,定價比市價低20至30元,並聲稱可代購只在海外發售的美少女戰士產品,要求買家先付數百元至1000元不等訂金,如其中一支仿製美少女戰士主角所用的變身棒,便開價1000元訂金。但當騙徒收款後,便會以船期延遲或寄失貨物等藉口拖延交貨時間,其間更會改電話號碼失去聯絡。

女疑犯同為《美少女》迷

警方由去年12月開始,先後接獲共71宗相關騙案報告,事主包括2男69女(14歲至45歲),涉及金額約4.5萬元。警方科技罪案組及大埔警區刑事調查隊經調查,鎖定一對目標男女;至前日(26日)早上7時許,人員掩至天瑞h目標單位拘捕兩人,檢獲2部電腦、6部手提電話、一批單據及玩具等證物,玩具每款只有一件,相信是疑犯私人「珍藏」,用作拍照上載至互聯網供買家參考,全部帶署。

據網上資料,《美少女戰士》一系列的日本漫畫1992年面世,動畫於1994年7月在無邦q視播放,當年動畫廣受女性觀眾歡迎,一度掀起熱潮,相關產品大行其道;最近啟播的Viu TV亦再度播放。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已停播的亞洲電視早前疑被人非法複製多齣電視劇集,由亞視投資者司榮彬持有的中國文化傳媒國際控股有限公司(下稱中國文化傳媒)昨發聲明... 詳情
女警「放蛇」光顧水光槍療程  美容中心無牌行醫拘4人
【明報專訊】警方根據衛生署個案轉介調查,昨日派出女警假扮顧客到深水鶪@間美容中心「放蛇」,光顧價值1900元水光槍美容療程,其間揭發人員在沒... 詳情
【明報專訊】在facebook創辦「高登起底組」專頁的城大專上學院基礎文憑男生,去年以「新香港×街父母俾2歲BB睇4仔」為題在專頁發帖,附有... 詳情
東亞前高層涉賄  與客親密如上契
【明報專訊】東亞銀行前高級副總裁劉有為涉收受物業投資者譚伯榮150萬元利益,包括以折扣價向譚購買保時捷跑車及以半價支付裝修費等,作為處理譚公... 詳情
【明報專訊】機場管理局周一(25日)公布就特首梁振英幼女梁頌昕遺留行李事件撰寫的報告。機管局發言人昨日證實,於本月22日收到梁頌昕透過律師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