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太曾鈺成願讓泛民多說話

[2016.05.17] 發表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一連3日訪港,明日將與包括10名立法會議員在內小範圍酒會會面,當中包括4名泛民議員。有份參與會面的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和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都表示,會面時間不多,願讓泛民代表多說話表達意見。

曾鈺成昨稱仍需時間思考在酒會上表達什麼意見,但指中央官員了解其意見機會較其他出席議員多,故樂意讓其他議員向張德江表達更多意見。他又說,不猜測張德江與議員會面的成果,但對所有獲邀議員願出席感高興,指自己一向樂見議員和黨派代表與中央官員見面接觸。葉太表示,因會面時間不多,願讓泛民代表多表達意見,個人未有什麼特別議題會講。

傳酒會後加 鍾國斌﹕中央早安排

另外,早前有指酒會活動是由於泛民缺席晚宴而後來加插,但將與張德江會面的自由黨主席鍾國斌昨說,據他所知,酒會早由中央安排好,並非港府決定。鍾預計屆時每人只有2至3分鐘交談,故會再向張德江遞信詳列意見,包括評價特首梁振英表現和行政立法關係。

鍾國斌昨接受港台訪問時表示,期望泛民在會面上釋出善意,並珍惜表達機會,否則令中央感到誠意不足,便「沒有下次」。警方在張德江訪港期間採取嚴密保安安排,並定性是次保安行動為「反恐保安行動」,鍾國斌稱近年有不少國際安全事故,故認同需加強保安。

更多要聞
200水馬圍灣仔 警獅山紮營防直幡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今日中午抵港,展開3日訪港行程,據悉,警方採用大型行動的「三梯隊制」部署,動員人數8000,與佔領運動時期相... 詳情
「一帶一路展」佔用公眾活動區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訪港期間將下榻灣仔君悅酒店,警方近日在附近一帶嚴密佈防,而在距離君悅酒店僅百餘米、入境事務處外的告士打道花園... 詳情
反恐法例下疑人刊憲 恐怖分子名單無港人
【明報專訊】人大委員長張德江今天訪港,警方消息指須防範本土的「香港恐怖主義」,故將保安工作提升至反恐級別。現行香港反恐法例下,政府可將被聯合... 詳情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訪港,警方採取反恐級保安部署,傳媒採訪亦須經多重關卡,如採訪會展舉行的一帶一路高峰論壇須先接受安檢,再乘專車... 詳情
稱長駐快餐店省錢 母女被收公屋 房會22次家訪無人應  新移民單親母提覆核
【明報專訊】新移民單親母與女兒於2013年底獲批啟德公屋德朗h一單位,惟單位於去年1月遭投訴無人入住。房委會22次上門家訪無人應門,水表電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