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月女嬰甲流亡 伊院稱測試符指引

[2016.05.17] 發表

【明報專訊】一名17個月大女嬰今年2月確診甲型流感併發腦炎死亡,其父母指伊利沙伯醫院在女兒送院後,22小時後始處方特敏福,及26小時才有流感快速測試結果,質疑院方延誤。伊利沙伯醫院發言人昨稱,對事情感到傷痛,為病人安排的流感測試符合醫管局指引,化驗在24小時內有結果。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家麒質疑醫管局及食衛局只檢討晚上流感檢測是淡化問題,對此表示失望。他指快速測試每次成本只是300元,要求公院設24小時流感快速測試。

父母質疑入院26小時方有結果

伊院指2月10日下午約2時半女嬰到醫院求診,送往兒科病房後曾抽搐,下午5時半為她抽樣作流感快速測試,其後進行電腦掃描檢查,顯示有腦炎[象,遂為她注射抗生素及抗病毒藥物,晚上9時轉送深切治療部。翌日中午12時,女嬰獲處方特敏福,約下午4時,其甲型流感快速測試結果呈陽性反應。女嬰延至同月23日晚不治。

袁國勇:二線醫院樣本應即交大醫院

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稱,若二線醫院實施24小時化驗需聘請大量人手,經驗不足亦影響化驗準確性,認為二線醫院晚上完成流感測試樣本後,應立即轉送大醫院處理。他另指出,流感病人服食特敏福後,病毒數量至少2日才明顯減少,若腦部已受損,服藥未必有效,幼童應每年接種流感疫苗。

更多港聞
膚必達軟膏假註冊  含類固醇未有標示
【明報專訊】衛生署昨呼籲市民勿買或使用「膚必達皮膚軟膏」,該產品盒上標示虛假的本港藥物註冊編號,且被驗出含未標示藥物成分,包括誤用可引致圓臉... 詳情
拾手機勒索3400元  佔旺「女村長」認罪候懲
【明報專訊】曾在旺角佔領區有「女村長」之稱的畢慧芬(圓圖),去年1月撿到他人手機後勒索對方3400元,否則將手機扔掉,最後她在交收時被埋伏的... 詳情
滯馬爾代夫13日  保險公司允派專機  送病發命危漢返港
【明報專訊】本月初到馬爾代夫旅行其間因急性呼吸窘迫症(ARDS)病發入院的32歲本港男子葉凱鋒,於當地昏迷13日仍未蘇醒,情G危殆。家人昨終... 詳情
軍事迷再尋獲戰時手榴彈
【明報專訊】港島布力徑再發現戰時炸彈。愛好尋找戰時物品的49歲外籍軍事迷Stuart,昨早又帶同自製金屬探測器到布力徑一帶「尋寶」,至10時... 詳情
【明報專訊】商台首席智囊陳志雲任職無邦q視業務總經理期間,沒向無言茬齯U,與其時任經理人叢培崑收取奧海城共11.2萬元出席活動的報酬。原審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