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重病被當焦慮 77次求診始證患癌

[2016.05.26] 發表

【明報專訊】浙江紹興市48歲潘先生老是懷疑自己「得了不好的病」,2014年3月到2015年8月期間不停求診,先後被告知患上咽炎、支氣管炎等17種病,而醫生則指病症是小問題,他為此更得了焦慮症。在最近進出了某醫院77次後,潘先生終如其所料,確診小細胞肺癌,然而他卻接受不了,認為早前的「小問題」為癌症先兆,之前的醫生未能察覺,實有過失。

潘先生表示,2014年3月,自覺頭痛、乏力的他到該院中醫科看病,配了中藥。幾天後,覺得病情沒有好轉,又多了喉嚨痛,就去該院耳鼻喉科,被診斷為咽炎。因為常表現出焦慮情緒,潘先生被建議看精神科,被診斷為焦慮症。然而,他自稱他的喉嚨痛、肩膀酸、咳嗽、頭暈不斷,要求醫生全面檢查,結果由2014年3月到2015年8月,分別被查出脂肪肝、胃炎、咽炎、支氣管炎等17種病。

潘先生指,醫生總說感到身體不適是心理問題,放鬆心情就會解決,他想做全身檢查,醫生也不肯開單。他去年9月1日至26日,先後在同一間醫院就診77次,最後中醫科醫生「答應」讓他做電腦掃瞄,結果顯示他左肺有小細胞肺癌腫瘤,而他得知結果後則在醫院大廳大哭起來。

其中一名應診醫生胡某表示,潘先生的確就診多次,「但就診次數和確診效率沒直接關係」,因為在2015年8月之前的治療均不是針對肺部。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上海一個旅行團近日因團員未帶有足夠的現金,前往泰國旅遊,整個旅行團被泰國海關拒絕入境,昨日泰國旅遊局駐滬辦事處證實,泰國要求入境... 詳情
研究DNA成網紅 韓春雨進窺諾獎
【明報專訊】繼屠呦呦拿下2015年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成為中國第一個自然科學領域諾獎得主後,本月初河北科技大學副教授韓春雨在國際頂級期刊《... 詳情
情侶大理街拍裸照 網友:滾出雲南
一對外貌平凡的男女,25日凌晨突然在新浪微博中,貼出兩人在雲南大理市區各個地點的全裸照片,部分畫面還有性愛動作;網友紛紛破口大罵,這些照片已... 詳情
小情侶地鐵吻足11個站惹熱議
【明報專訊】時下不少情到濃時的戀人,或會忍不住在公眾場所會親熱,無視旁人目光。內地昆明地鐵日前正值繁忙時間,一對小情侶在車廂忘我地接吻,吻足... 詳情
【明報專訊】近日各地出現把父母送進養老院後即鬧失蹤的新聞,養老機構不能把老人趕出門,只好貼錢繼續照顧,讓財力不足的民營機構雪上加霜,長輩也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