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泰沒帶足現金 旅行團30人被拒入境

[2016.05.26] 發表

【明報專訊】上海一個旅行團近日因團員未帶有足夠的現金,前往泰國旅遊,整個旅行團被泰國海關拒絕入境,昨日泰國旅遊局駐滬辦事處證實,泰國要求入境外國遊客,每人需攜帶2萬泰銖(約4000元人民幣)以上,否則將會被泰國海關拒絕入境。

內地媒體引述上海某旅行社導遊在微信上講述,近日中國一個30人的旅遊團去泰國旅遊,因為其中有人身上沒有帶足2萬泰銖,結果連累全團被拒絕入境,只能打道回府,全團僅得領隊一人抵達泰國。涉事的團員不僅旅遊計劃泡湯,還損失了來回的機票和團費。她又指,旅遊公司一般都會提醒遊客至少帶5000元人民幣現金。她感慨,這事真不是開玩笑的,去泰國的朋友們一定要帶足現金,以免影響行程。

泰旅局駐滬辦表示,該規定一直都存在適用包括落地簽在內的各種簽證入境人士,以證明遊客在泰旅遊期間具備相應的經濟能力。按規定每人不得少於2萬泰銖或者等值外幣現金,銀行信用卡無效。如果被泰國移民官抽查到遊客身上未帶足現金,就很可能被遣返,此前也曾經發生過多名中國遊客被遣返的案例。

更多中國新聞
研究DNA成網紅 韓春雨進窺諾獎
【明報專訊】繼屠呦呦拿下2015年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成為中國第一個自然科學領域諾獎得主後,本月初河北科技大學副教授韓春雨在國際頂級期刊《... 詳情
情侶大理街拍裸照 網友:滾出雲南
一對外貌平凡的男女,25日凌晨突然在新浪微博中,貼出兩人在雲南大理市區各個地點的全裸照片,部分畫面還有性愛動作;網友紛紛破口大罵,這些照片已... 詳情
小情侶地鐵吻足11個站惹熱議
【明報專訊】時下不少情到濃時的戀人,或會忍不住在公眾場所會親熱,無視旁人目光。內地昆明地鐵日前正值繁忙時間,一對小情侶在車廂忘我地接吻,吻足... 詳情
【明報專訊】近日各地出現把父母送進養老院後即鬧失蹤的新聞,養老機構不能把老人趕出門,只好貼錢繼續照顧,讓財力不足的民營機構雪上加霜,長輩也未... 詳情
拆遷標語諷釘子戶「過街老鼠」
【明報專訊】陝西西安竟將反對拆遷的釘子戶喻為「過街老鼠」,雷人標語在網上引爆爭議,還被美國媒體關注轉載。當地政府連忙跳出來「滅火」,緊急將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