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貪逾億 白髮朱明國受審落淚

[2016.05.26] 發表
廣西柳州市中級法院昨晨審理廣東省政協原主席朱明國受賄1.41億餘元人民幣及9104萬餘元人民幣財產來源不明案件,頭髮變白的朱明國當庭認罪悔罪。圖為朱明國一度用毛巾抹淚。
圖為朱被捕前滿頭黑髮。(中新社)

【明報專訊】廣東省政協原主席朱明國被控受賄1.41億餘元(人民幣,下同)及9104萬餘元財產來源不明,昨晨在廣西柳州市中級法院公開審理;朱明國當庭認罪悔罪,法庭擇日宣判。

柳州中級法院網站發布的庭審照片顯示,59歲的朱明國滿頭白髮,一度用毛巾抹淚。他被控2002年至2014年間,藉擔任重慶公安局長及廣東省委常委、副書記、紀委書記、政法委書記、廣東省政協主席等職務便利,在工程承攬、土地開發、職務調整等事宜上為他人提供幫助,直接或透過妻子陳文靜收受財物。

朱明國為海南五指山人,長期在海南、重慶、廣東任職,2014年11月中紀委發布消息稱朱明國接受組織調查。另據鳳凰網報道,朱明國在海南的別墅奢華如宮殿,紀委查抄出10餘車黃金、鈔票,部分甚至已經發霉。

更多中國新聞
國道東西向收費 綠諸侯罵翻
【明報專訊】交通部長賀陳旦擬對橫向國道收費,民進黨昨日召開中執會,內部罵聲連連。據轉述,桃園市長鄭文燦強調,東西向收費影響甚大,行政院不該在...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國貼紙條款」冰進冷凍庫!民進黨立院黨團提案修訂《護照條例施行細則》,要讓護照可貼台灣國貼紙,但全案上月經院會交付協商後,截... 詳情
經長首秀 兩岸經貿政策大翻盤
【明報專訊】兩岸經貿政策大翻盤!經濟部長李世光25日在上任首場記者會上,直言兩岸貨貿協商現在「沒有直接時間表」,此外,他也不諱言,全球經濟走... 詳情
林奏延證實向WHO提交抗議信函
【明報專訊】WHA投震撼彈!正在日內瓦參加世界衛生大會的衛福部長林奏延,25日晚間接受媒體越洋訪問,首度對外證實「提出抗議信函」一事。 ... 詳情
黃智賢:總統的教育不能等
【明報專訊】蔡英文總統日前接見美國商務部訪問團時卡詞,蔡自嘲「說中文有困難」。自由作家黃智賢化身「黃博士」,在臉書表示「總統的教育不能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