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蕙芝支持度 跌至27% 連任來最低
領取自由黨高額津貼捱轟

[2016.05.26] 發表

【明報專訊】一項季度民意調查結果指,卑詩簡蕙芝(Christy Clark,圖)的民眾支持度只有27%,是她自2013年率領自由黨連任以來的最低點。這次調查是在她面對領取自由黨高額津貼批評期間進行。

民調報告指,簡蕙芝在今季的支持度再下滑至27%,只較2013年3月一次民調支持度25%略多2%。報告又指,省長正因為從自由黨收取黨領額外薪酬而被大力抨擊,而另一次問卷調查中發現,大部分省民或國民反對她領取該津貼。

另一項在5月初公布的民調顯示,卑詩86%的省民認為,要停止省長因擔任黨領而額外從其政黨收取到酬金的做法,全國持這看法民眾的比率為81%。

是次民調的報告亦提及,在同一時期內,她亦被認為在處理大溫地區樓價大幅攀升問題上沒有採取行動;這使她只能得到約1/4卑詩省民的支持。

菲沙河谷大學(University of Fraser Valley)政治系專家特爾福德(Hamish Telford)表示,卑詩自由黨需要注意多個麻煩,比如政黨財政和省長領額外津貼,「還有一些更大的事宜,上一次省選一切關於液化天然氣,她向全世界許下承諾,但在三年後,她沒有達成什麼,任何有形的都沒有。」

他警告,還有約一年便省選,她的支持度朝相反方向而行,「這夏季就如非正式開始競選,將會有燒烤會、籌款活動和與統籌開會,你希望形勢是向上的。」

據報告的數字顯示,簡在2011年8月的民調支持度有42%,當時她剛在數月前勝出補選,從前省長金寶爾(Gordon Campbell)手中接任省長一職。在2012年3月及8月的支持度屢次下跌,臨2013年省選前的3月,她的支持度更跌至最低的25%。不過,她卻在約兩個月後,5月的省選中帶領自由黨大勝,組成大多數卑詩省政府,但她未能保住其溫哥華灰角選區(Vancouver-Point Grey)的議席,另一於基隆那(Kelowna)勝出的自由黨人後來「退位」,她靠勝出這選區補選後進入省議會。

2013年省選之後,一次在同年9月的民調中,她的支持度再創高峰達44%,但之後三年期間多次的民調中,支持率均未能超40%,直至是次2016年5月的民調,再跌穿30%。

上述民調是由機構Angus Reid Institute於5月6至16日,透過網上問卷調查,向5300名加拿大成年國民查問。報告列出加國9個省份民眾對省長的支持度,但不含愛德華王子島及兩個地區。

民調指,支持度最高的是沙省省長沃爾(Brad Wall)有66%,第二是緬省省長帕利斯特(Brian Pallister,46%),他們均在約一個月前勝出其省選。

卑詩下次省選將在2017年5月9日舉行。

更多加國新聞一
手機舖困裸女 溫警不提控
【明報專訊】溫市中心一間手機店日前發生裸女困店內的離奇事件,警方經翻看店內錄影畫面及與涉案三人問話後,確定不會提出刑事控罪。警方不願透露錄影...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東區一住宅區日前發生19歲青年遇襲中槍重傷的案件,警方公布已向檢控部門作出建議,向涉案16歲少年控以一項企圖謀殺罪名。 ... 詳情
收集海外買家資料擴至各類新屋
聯邦政府計劃擴大收集海外買家資料範圍的做法獲支持﹐原因是可以反映樓花炒賣市況﹐當有需要時能夠協助政府打擊外資炒風。 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 詳情
【明報專訊】白石鎮日前發生柏文地盤三級大火,導致超過百人暫時無家可歸,皇家騎警經調查後,確定是有人蓄意縱火肇禍。 這宗火警發生在上周日... 詳情
【明報專訊】本那比一訓狗師的住所前晚發生火警,屋內7隻狗2隻貓死亡,消防員指,已用上所有可用設備嘗試救牠們。 消防員於周二晚上約8時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