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推亞洲營商指南
指導中小企業善用政府資源

[2016.05.26] 發表

【明報專訊】一項調查顯示,本省中小企業在亞洲營商,未善用政府已有資源。為此,省府與一家基金會聯手推出《亞洲營商指南》(Guidebook to Doing Business in Asia),向本地企業提供更多扶助。

卑詩省國際貿易、亞太策略及多元文化廳廳長屈潔冰昨日假「太平洋金融及貿易高峰會」,對該項調查及指南作出介紹。

卑詩省政府與加拿大亞太基金會聯手,對146家企業進行查訪,聚焦這些企業在亞洲營商所面對的挑戰。其主要發現是:在開拓亞洲市場時,只有一半的受訪企業曾經使用某種政府服務或其他服務。調查又發現,要在亞洲取得成功,與亞洲伙伴建立企業對接企業的關係,至關重要。

有鑑於此,省府與亞太基金會攜手發行《亞洲營商指南》,為這些企業提供幫助。該指南將亞洲分成3大區域——東北亞(含中國、台灣、香港、澳門)、東南亞與南亞,為本省企業列舉本土及海外各種資源,包括加國各地政府在亞洲所開設貿易投資辦事處的聯繫方法、亞洲各地營商文化的異同,以及各地所舉辦的展覽會、交易會等營銷場合。

屈潔冰希望,本省企業,特別是中小型企業,能善用政府已提供的資源,在亞洲開拓市場,為卑詩省經濟注入新動力,並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更多社區消息
3級政府聯手 溫南建358廉租單位
【明報專訊】三級政府於2014年簽署1.1億元廉租屋開發計劃,目前正在溫市四個地盤緊鑼密鼓施工中。三級政府代表昨日在溫哥華南區其中一個廉租屋... 詳情
「警察防癌」單車行募款報名逾百
【明報專訊】卑詩省將有超過百名的執法人員及救護人員參與今年的「警察防癌」(Cops for Cancer)單車募款活動,其中兩支隊伍的隊員昨... 詳情
愛心大行動下周籌款助兒童醫院
【明報專訊】一年一度的卑詩兒童醫院「愛心大行動」將於下周舉行。一位連續育有兩名身患罕見的嚴重複合型免疫缺乏症(SCID) 病童的華裔媽媽,昨... 詳情
【明報專訊】太平洋國家展覽會(PNE)2016園遊會(The Fair)8月便來臨,除請來多隊樂隊和多名表演歌手嘉賓外,今年增添有不同主題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