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馬里酒店遇襲15死

[2016.06.02] 發表
索馬里酒店遇襲,酒店外汽車被炸焚燒。(美聯社)
?死者被抬走。(美聯社)

【明報專訊】索馬里的回教極端組織索馬里青年黨,周三晚襲擊首都摩加迪沙一家酒店,造成最少15人死亡,包括兩名國會議員。

警方表示,襲擊仍繼續,最少兩名槍手藏身大使酒店內。該酒店樓高3層,常有政府官員及以及企業高管光顧。警方稱,死者中兩人是國會議員,另外約40人受傷,槍手並挾持部分人為人質。

攻擊以一名自殺式襲擊者在酒店門外引爆汽車炸彈展開,一批槍手然後徒步攻入酒店。全副武裝的索馬里士兵包圍酒店,並與槍手交火。有目擊者見到士兵護送部分人離開酒店。

另外,索馬里安全部隊周三說,在西南部一次突擊行動中,擊斃16名索馬里青年黨成員,當中包括2015年肯尼亞大學宿舍襲擊造成148死的主犯庫努。

美國國防部表示,上周五美國無人機針對庫努發動攻擊,但還未確定他是否已被殺。

更多國際花絮
習近平晤金正恩心腹 籲「冷靜克制」
中共中央總書記暨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接見朝鮮官方訪京代表李洙墉,重申希望朝鮮半島核問題的相關國家「冷靜克制」,通過對話溝通達至區內和平穩定。 ... 詳情
印度大學奇招
【明報專訊】捐血救人是善事,但原來也可以有分加。 印度拉吉斯坦邦教育部門最近推出新措施,讓捐血的學生可在報讀大學碩士時,獲得額外分數,... 詳情
芬蘭一個小島一名居民日前在屋外看到幾名持槍軍裝男子從船中走出來,以為是外敵入侵,嚇得連夜駕小艇跑到內陸匯報。原來,那幾名軍人當時正參與軍方夜... 詳情
自製另類復活節島
【明報專訊】法國西北部的布列塔尼山谷(Brittany valley)推出一個50年計劃,發起人打算將山谷塑造成另類「復活島」,豎立100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