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堡災民回歸清理家園 見雜草叢生食物發臭灑淚

[2016.06.02] 發表
麥穆里堡市民布馬特(Gover Bumatay)周三在他工作的店舖打掃和清理雜物。(加新社)

(阿省麥穆里堡1日加新社電)阿爾伯達省麥穆里堡(Fort McMurray)山火首批災民周三返回市內﹐馬上動手清理家園。山火肆虐麥穆里堡﹐災民被迫疏散﹐距今已有一個月。

許多人立即清理冰箱﹐因電力切斷﹐冰箱食物都長出黴菌,發出惡臭。也有人開動剪草機﹐修剪雜草叢生的草坪。

男子洛弗爾(Fenton Lovell)開車進城﹐禁不住哭泣。他打開發臭的冰箱﹐又忍不住落淚。

他清潔房屋﹐等候暫居紐芬蘭省的妻子、兩個孿生嬰兒回家。他啟動小型貨車的電池﹐從郵箱中取出歡迎回家宣傳冊﹐並在前窗掛上「需要天然氣」的牌子。

男子查魯帕(Dave Chalupa)說﹐他的冰箱發臭﹐他應付得來。雜草叢生的草坪﹐必須馬上動手。

山火燒毀麥穆里堡2,400座建築物﹐佔全城的大約10%﹐8萬居民被迫疏散。居民分階段回家﹐周三進城的居民聚居幾乎沒受大火波及的社區。災情更嚴重的地區﹐居民日後回家。

市中心大部分地區毫髮無傷﹐一些地方卻有明顯燒焦痕[。唯一通向市內的高速公路﹐交通並不繁忙﹐市中心也正式開放﹐周三當地有陣雨。

阿省省長諾特利(Rachel Notley)在市內﹐歡迎第一批災民回家。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