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百世卡常用戶逾91萬
運聯公布輪椅客入閘方案

[2016.06.24] 發表
輪椅乘客使用智能卡入閘構想圖。(運輸聯線提供)

【明報專訊】運輸聯線(TransLink)年度大會透露的數字顯示,經常使用康百世卡(Compass Card)的人數已經增至91.5萬。運聯正研究如何讓坐輪椅的乘客可以使用儲值卡,進一步普及這一付費制度。

運輸聯線昨日舉行周年大會與公開董事會,討論本地公共交通的各項議題。會上又公布康百世卡的最新情況,包括有91.5萬名乘客經常使用康百世卡;其中43.8萬名乘客把康百世卡登記存檔。運聯95%的行程是通過康百世卡或康百世票付費。巴士上以現金付費的數量下降了24%,讓上車更為便捷。

康百世卡的網上交易中,有52%通過智能手機等便攜設備(mobile device)進行。周一至周五每天拍卡的次數超逾150萬。康百世卡啟用至今,共積累3.71億拍卡次數。

運聯行政總裁德斯蒙德(Kevin Desmond)認為,康百世卡制度已經成功建立,只需要進一步完善。現在主要研究如何讓一些難以拍卡的乘客,也可享受儲值卡的便利。

會上公布殘障人士免拍卡而可以入站的新方案,使用者將獲發一張遠距離也能感應到的付費卡,就是坐在輪椅上什麼也不做,特製閘門也會自動打開。

運輸聯線昨日也容許公眾當場發問以及表達意見。

有公眾認為運輸聯線不夠快捷,假若有特快列車,可以鼓勵更多人遷到市郊,紓緩樓市壓力。有人投訴運輸警察態度惡劣。有人要求運聯容許寵物搭車,否則主人無異於被軟禁在家中。

也有人向董事會呈交收集到的千多個簽名,要求將素里市興建輕便鐵路的方案改作興建架空列車(SkyTrain)。

有人則要求運輸聯線不要將殘障人士接載服務外判給獨立公司,或是改用的士替代。

但的士業界代表指出,今年以來,共出動2萬多次,接載殘障人士,只收到90多個投訴。投訴大部分與未能將乘客送到門口有關。但計程車受制於泊車規限,很多地方都不能停車,個別情況仍不能把殘障顧客送到門口。

德斯蒙德同時表示,有關殘障巴士(HandyDART)的改革方案正在徵詢公眾意見,有望在年底前推出。

更多社區消息
夏季單車行人車禍料增
【明報專訊】為提醒行人及單車騎士注意安全,溫市警與卑詩汽車保險公司(ICBC)共同合作,舉行向行人及單車騎士說明道路安全須知的活動,並派發免... 詳情
(溫哥華23日加新社電)天氣預報顯示,本省今年氣溫將會比往年高,加上山上積雪稀薄,省林火官員呼籲民眾今夏要更小心預防山火。 卑詩山火服... 詳情
溫市學子明辦藝術聯展
【明報專訊】溫哥華十餘位中小學生將於本周末在溫市中心發起「藝術生活—建造美好新世界」青年藝術愛好者聯展活動,希望通過拍賣數十幅優秀藝術作品籌... 詳情
列市研禁新樓盤 安裝水槽碎骨機
【明報專訊】列治文市府目前正在研擬措施,減少地下污水渠油污淤積的情況。新措施包括禁止新樓盤安裝水槽碎骨機(garburator),避免市民處...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私隱專員德納姆(Elizabeth Denham)昨日公布一份報告,強烈批評溫市府在執行《資訊自由法》(簡稱FOI)查詢方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