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單車行人車禍料增
溫警派車鈴 宣傳交通安全

[2016.06.24] 發表
警員截停單車騎士宣導用路安全。
警員協助騎士安裝單車鈴。(陳威麟攝)

【明報專訊】為提醒行人及單車騎士注意安全,溫市警與卑詩汽車保險公司(ICBC)共同合作,舉行向行人及單車騎士說明道路安全須知的活動,並派發免費單車鈴給單車騎士。

活動於昨早在甘比街(Cambie St.)溫市警局大樓前的路口進行,數名警員在雨中截停行經路口的單車騎士及行人,其中亦有未戴頭盔的單車騎士,騎士聽警員說明規定後,稱將會添購頭盔。

資料顯示,今年至今溫市共發生9宗致命交通意外,當中包括7名行人及1名單車騎士。

溫哥華市警局發言人蒙塔古(Brian Montague)說,每年6月到9月間,與單車騎士及行人有關的車禍數量預料會增加,這兩類道路使用者最容易受傷,因此交警將嚴打可能造成他們身處險境的交通行為。

蒙塔古建議,行人要避免在行走時使用手機,橫過馬路前要先注意行經路口的司機或單車騎士,看對方是否注意到自己,而天氣不佳時最好身穿顏色鮮亮的服裝。

蒙塔古還說,單車騎士亦須遵守相關規定,例如要戴頭盔,並留意身邊狀況,騎車時要與停在路旁的汽車保持1公尺以上的距離,以免有司機開門落車時意外被車門打中,此外也要安裝單車鈴,讓行人可聽到有單車接近。

更多社區消息
(溫哥華23日加新社電)天氣預報顯示,本省今年氣溫將會比往年高,加上山上積雪稀薄,省林火官員呼籲民眾今夏要更小心預防山火。 卑詩山火服... 詳情
溫市學子明辦藝術聯展
【明報專訊】溫哥華十餘位中小學生將於本周末在溫市中心發起「藝術生活—建造美好新世界」青年藝術愛好者聯展活動,希望通過拍賣數十幅優秀藝術作品籌... 詳情
列市研禁新樓盤 安裝水槽碎骨機
【明報專訊】列治文市府目前正在研擬措施,減少地下污水渠油污淤積的情況。新措施包括禁止新樓盤安裝水槽碎骨機(garburator),避免市民處...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私隱專員德納姆(Elizabeth Denham)昨日公布一份報告,強烈批評溫市府在執行《資訊自由法》(簡稱FOI)查詢方面... 詳情
5華裔膺最傑出移民
【明報專訊】第八屆「RBC最傑出25位加拿大移民獎」(RBC Top 25 Canadian Immigrant Awards)昨日在溫市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