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攝影節首辦國際沙龍賽
料引全球800高手1500作品參加

[2016.06.29] 發表
高俊傑(前排右三)、羅徵遠(前排左三)、李燦明(前排左二)與義工及嘉賓等出席昨日發布活動。(王學文攝)

【明報專訊】「第五屆溫哥華國際攝影節」將於下月1日起正式開鑼。與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攝影節成功申辦首屆「VIPF國際沙龍攝影比賽」,分別設有「旅遊組」和「自然組」共24個獎項,主辦方預計將會吸引500至800名來自世界各地的攝影愛好者參與,參賽作品預計將超過1500幅。

本屆攝影節籌委會主席高俊傑表示,今年得到美國攝影協會(PSA)的授權,得以舉辦國際沙龍攝影比賽,將令本屆攝影節的國際知名度大大提高,從而吸引世界各地的攝影愛好者,積極參與比賽。

另外,本屆賽事還邀請到中國一間攝影俱樂部「大揚影像」為中國區域照片比賽作指定收件單位,同時還將有來自中國的訪問團參與在溫哥華舉行的賽事活動。

他指出,該攝影比賽不分專業或業餘選手,亦不論年齡、族裔或是國籍,只要參賽作品符合大會要求即可。每位參賽者向每一組別的投稿數量最多不超過4幅,其中「自然組」的作品不可以出現加工,只能以純自然主題為拍攝目標。

高俊傑表示,今屆比賽共有三名評判,包括加拿大攝影聯會太平洋區總監布賴特克羅伊茨(Larry Breitkreutz)、中藝攝影學會會長葉榕偉及本地攝影師羅徵遠。

本次比賽設立美國攝影協會、加拿大攝影聯會及溫哥華國際攝影節三個單位的24個獎項,每個組別均設有金銀銅獎和優異獎,每名金獎得主還可得到300美元現金及個人作品紀念郵票一套。

參賽照片截稿日期為8月31日。主辦單位表示,將在參賽圖片中精選出一百幅高質量的作品向公眾展覽。8月20日,大會將在范度森植物公園舉辦籌款酒會;10月份,還將舉行攝影學術交流晚會、講座、工作坊等系列活動。頒獎典禮則將於10月15日在列治文時代坊舉行。

省議員李燦明表示,國際攝影節對溫哥華及卑詩省亦是一個很好的推廣,優秀的攝影作品將超越語言及地域的限制,令更多人欣賞本省秀麗的山水和風光,同時也吸引更多攝影藝術愛好者來到卑詩。

詳情請瀏覽大會網站www.VIPF.ca。

更多社區消息
老華僑網上講述唐人街故事
【明報專訊】溫哥華公共圖書館推出「這個溫哥華」(This Vancouver)網上平台,讓公眾講述各種溫哥華的故事。其中唐人街的環節,更請到... 詳情
警員集體宣傳器官捐贈登記
【明報專訊】數十名來自溫哥華、阿博斯福及滿地寶的警務人員,昨日一同進行一項宣傳登記器官捐贈的活動,一名曾經捐贈腎臟給同事的督察表示,他與受贈... 詳情
【明報專訊】省府放寬14段道路車速限制近兩年後,對車禍數字作出分析,決定收緊兩段公路的車速限制,恢復以往限速。 收緊車速限制的路段包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