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電影節 3華語片入圍金馬獎

[2016.10.02] 發表
《再見瓦城》劇照。(溫哥華國際電影節)
《一路順風》劇照。(溫哥華國際電影節)

【明報專訊】2016年第53屆金馬獎入圍名單昨日宣布,將在溫哥華國際電影節中公映的一些華語電影也在名單之上,角逐金馬獎華語電影的最高榮譽。

其中電影《一路順風》更獲得8項提名,包括: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 (鍾孟宏)、最佳男主角(許冠文)、最佳男配角(納豆)、最佳攝影(中島長雄)、最佳美術設計(趙思豪)、最佳造型設計(許力文)、最佳原創電影音樂(曾思銘)。

另一方面,《再見瓦城》獲得6項提名,包括: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趙德胤)、最佳男主角(柯震東)、最佳女主角(吳可熙)、最佳原著劇本(趙德胤)、最佳美術設計(Akekarat Homlaor)。趙德胤本人也被選為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

以香港雨傘運動為題材的《亂世備忘》也入圍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競逐名單。

更多社區消息
競逐洛歇選區省議員
【明報專訊】卑詩省新民主黨(NDP)宣布,本那比華裔學務委員陳葦蓁獲提名在本那比——洛歇選區(Burnaby-Lougheed)參選省議員。... 詳情
溫哥華推廣母乳育嬰集體餵哺
【明報專訊】溫哥華昨日舉辦母親集體哺乳活動,宣揚母乳育嬰更為健康,也更為環保。 「2016世界哺乳周」(2016 World Brea... 詳情
列市輔導家庭半數華裔
列治文醫院「早期兒童精神健康項目」(Richmond Early Childhood Mental Health Program)自十年前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