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海航65億入股希爾頓
中國泛海27億買Genworth Financial

[2016.10.25] 發表
中國海航集團斥65億美元入股後﹐將成為希爾頓最大股東。(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中國海航集團和中國泛海控股集團昨天雙雙出擊﹐分別進行65億美元和27億美元的收購﹐前者購入希爾頓全球控股(代號HLT)四分一股權﹐後者收購美國老牌保險集團Genworth Financial(代號GNW)。

中國海航集團宣布﹐將以65億美元從百仕通(代號BX)手中收購希爾頓全球控股大約25%的股份﹐並成為希爾頓最大股東。海航集團的出價為每股26.25美元﹐較希爾頓上周五收市價高出14.6%。

百仕通在希爾頓持股量將降至21%

  雙方指出﹐交易將於2017年第一季完成後﹐百仕通在希爾頓的持股量將降至21%。

  交易協議允許海航集團向希爾頓董事局任命兩名董事﹐百仕通將保留兩個席位。

  希爾頓先前宣布分拆Park Hotels & Resorts和Hilton Grand Vacations的交易預計在年底完成。屆時海航將擁有這3家公司大約25%股權。

  根據交易協定﹐海航集團已同意一些限制條款﹐包括兩年內不能拋售其持有的任何希爾頓股票﹔未經准許﹐其持有的希爾頓流通股比例不能超過25%。

  截至2015年12月﹐海航集團擁有飛機逾1,250架﹐旗下航空運輸企業開通國內外航線近1,000條﹐通航城市260餘個﹐年旅客運輸量逾9,000萬人次。

  希爾頓昨天收報22.94美元﹐上升0.03美元﹔百仕通收報24.79美元﹐上升0.72美元。

  另外﹐美國保險集團Genworth Financial(代號GNW)昨天公布﹐中國民營家族企業──中國泛海控股集團將以每股5.43美元、總價27億美元收購其全部已發行股份﹐較其上周五收市價高出4.2%。

  據公布﹐中國泛海控股集團還承諾注資11.2億美元﹐以償還Genworth將於2018年到期的債務和支付與其壽險業務相關的費用。Genworth表示﹐將計入與長期護理保險索賠相關的4億至4.5億美元的初步費用。

  該交易已獲得兩家公司董事局的批准﹐正在等待監管機構的批准﹐交易或在2017年中期完成。

  Genworth的歷史可追溯至1871年﹐於2004年上市﹐在美國、加拿大和澳洲擁有按揭保險業務﹐同時還在美國擁有壽險業務。

  截至6月底﹐Genworth總資產1,082億美元﹐淨資產170億美元﹐今年上半年稅後淨利潤3.28億美元。

  中國泛海控股集團的業務涵蓋金融服務、能源、文化和傳媒及房地產領域﹐在全球擁有逾萬員工﹐並為中泛控股(香港代碼00715)的控股股東。

  Genworth昨天收報4.79美元﹐下跌0.42美元﹐或8.06%。

更多經濟要聞
Burger King美加同店銷售跌 拖累QSR股價
【明報專訊】Restaurant Brands International(代號QSR)第三季度經調整後盈利與收入均超越市場預期﹐但旗下漢堡... 詳情
道銀TD Ameritrade購Scottrade
【明報專訊】多倫多道明銀行(代號TD)與TD Ameritrade(代號AMTD)昨天宣布﹐聯手收購Scottrade Financial ...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企業的併購潮鼓動投資者入市﹐美股昨天全面上揚﹐標普500指數升上兩周高位﹐加國受累於油價和金價下跌﹐加國能源股及物料股回落﹐... 詳情
Visa業績勝預期 股價升1%
【明報專訊】世界最大付款處理網絡經營商Visa Inc.(代號V)公布季度業績,其盈利及收入均勝分析家預期,主要得力於加入Visa Euro... 詳情
【明報專訊】在投資者消化製造業數據,以及密切注視聯儲局官員發言之下,美國政府債券價格周一下跌。基準十年期國庫券孳息走高至1.763厘,而三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