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a業績勝預期 股價升1%

[2016.10.25] 發表
Visa目前是世界最大付款處理網絡經營商。(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世界最大付款處理網絡經營商Visa Inc.(代號V)公布季度業績,其盈利及收入均勝分析家預期,主要得力於加入Visa Europe業績,以及客戶使用該公司網絡消費增加。

該公司表示,在截至9月底止的第四財政季度內,以恆定幣值計,其付款總量較上年同期增加了47.1%,至1.86萬億美元。

行政總裁Charles Scharf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開始見到收購Visa Europe的好處呈現,而嚴謹的成本控制紀律,也對業績有幫助。」

Scharf曾於去周表示,他會自12月1日起正式退任。其在任四年期間,最後的一個大動作便是,透過以230億美元買入Visa Europe,鞏固了Visa作為世界最大付款處理商的地位,交易於今年6月完成。Visa稱,季內美國佔總付款處理量約41%份額,而歐洲就佔25%。

以恆定幣值計,跨境付款量躍增了149%,其中包括了Visa Europe的數字。

期間營運開支增加了27%,而至16.4億美元,主要肇因於將Visa Europe納入會計。

若剔除特殊項目,則每股盈利有78美仙,較前此路透調查分析家所得的73美仙平均預測數字明顯為多。總營運收入上升19.3%,至42.6億美元,較分析家預測的42.3億美元稍佳。

至於現在進行中一季,該公司預期每一A股調整後盈利的增長會在15%附近,而淨收入增長就介乎16%與18%之間,兩者都以名義美元計算。

與此對照,分析家的預期為每股盈利增長16.9%,收入增19.6%。公司財務總監Vasant Prabhu在業績發表後的電話會議上表示,與英國脫歐相關的不明朗性以及歐洲經濟的疲軟等因素,都可能在2017年拖累到當地的域內以及跨境處理量。Visa股價周一收報83.17美元,升0.82美元,或1.00%,至市後交易時段,則回落1.09%,或0.91美元,在82.26美元水平買賣。

截至周一的收市為止,該公司股價今年來合共上升了7.2%,與此對照,其商敵MaterCard Inc.(代號MA)則升6%。

更多華爾街
【明報專訊】在投資者消化製造業數據,以及密切注視聯儲局官員發言之下,美國政府債券價格周一下跌。基準十年期國庫券孳息走高至1.763厘,而三十... 詳情
KMB上季盈利遜預期 調低全年指引
【明報專訊】Kimberly-Clark(代號KMB)昨天公布遜市場預期的第三季度盈利﹐並調低全年業績指引﹐股價受壓下跌。   生產K... 詳情
加央行與渥京延續通脹目標協議5年
【明報專訊】加拿大中央銀行與聯邦政府昨天表示﹐把通脹目標協議延續5年﹐以圖穩定物價和保持經濟持續增長。   通脹目標將保持為2%﹐是1... 詳情
加8月批發銷售 增0.8%勝預期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昨天公布﹐8月加國批發銷售按月增加0.8%至568億元﹐是連續第五個月上升﹐並超越市場預期﹐主要得助於雜類、機械設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