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銀TD Ameritrade購Scottrade
聯手出資40億 合併美兩大型折扣經紀公司

[2016.10.25] 發表
TD Ameritrade支付的27億美元﹐當中包括價值10億美元的TD Ameritrade新普通股﹐以及17億美元現金。(資料照片)

【明報專訊】多倫多道明銀行(代號TD)與TD Ameritrade(代號AMTD)昨天宣布﹐聯手收購Scottrade Financial Services﹐合併美國兩家大型折扣經紀公司﹐交易涉資40億美元。

若以執行的交易量計﹐TD Ameritrade是美國最大折扣經紀公司﹐支付27億美元收購Scottrade Financial Services。持有42%TD Ameritrade股權的道銀則花13億美元﹐從Scottrade Financial Services購入Scottrade Bank。

  TD Ameritrade支付的27億美元﹐當中包括價值10億美元的TD Ameritrade新普通股﹐以及17億美元現金。

  兩家公司表示﹐交易料將在9月30日完成。

  美國折扣經紀公司面對的經營壓力愈來愈大﹐交易量日益疲弱﹐收入增長下降﹐因為財富管理公司在激烈競爭下削減收費﹐而且更多投資者選擇指數基金﹐不揀股票買賣。這迫使折扣經紀公司合併﹐以圖節省支出﹐提高盈利。

  另一折扣經紀公司E-Trade Financial(代號ETFC)在7月時表示﹐斥7.25億美元收購OptionsHouse。Rodger Riney持Scottrade控制性股權﹐是公司創辦人兼行政總裁﹐在交易完成後﹐將加入TD Ameritrade董事局。他去年曾表示﹐正在治療血癌。

料將取得約4.5億美元年度節約

  TD Ameritrade表示﹐預料透過這項交易﹐將可取得大約4.5億美元年度節約﹐以及價值逾3億美元的「額外較長期發展機會」。

  總部在內布拉斯加州Omaha的TD Ameritrade昨天還宣布﹐在9月30日的第四季度內錄得盈利1.85億美元﹐或每股35美仙。據Zacks Investment Research調查11名分析員所得﹐平均預測每股盈利38美仙。

  末季度收入為8.29億美元﹐亦少過分析員平均預測的8.359億美元。

  TD Ameritrade收報35.46美元﹐下跌1.62美元﹐或4.37%。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專訊】美國企業的併購潮鼓動投資者入市﹐美股昨天全面上揚﹐標普500指數升上兩周高位﹐加國受累於油價和金價下跌﹐加國能源股及物料股回落﹐... 詳情
Visa業績勝預期 股價升1%
【明報專訊】世界最大付款處理網絡經營商Visa Inc.(代號V)公布季度業績,其盈利及收入均勝分析家預期,主要得力於加入Visa Euro... 詳情
【明報專訊】在投資者消化製造業數據,以及密切注視聯儲局官員發言之下,美國政府債券價格周一下跌。基準十年期國庫券孳息走高至1.763厘,而三十... 詳情
KMB上季盈利遜預期 調低全年指引
【明報專訊】Kimberly-Clark(代號KMB)昨天公布遜市場預期的第三季度盈利﹐並調低全年業績指引﹐股價受壓下跌。   生產K... 詳情
加央行與渥京延續通脹目標協議5年
【明報專訊】加拿大中央銀行與聯邦政府昨天表示﹐把通脹目標協議延續5年﹐以圖穩定物價和保持經濟持續增長。   通脹目標將保持為2%﹐是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