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聯邦政府委託的一項調查顯示﹐多數國民支持將上門遞送郵件改為社區郵箱。(CBC)
放大
 

其他新聞
電視服務投訴年逾8600宗增19%
美科技公司 喜進駐大溫
房貸保險業成本增 明年料加費
業界籲助首置上樓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67%國民表態支持 上門派信過渡至社區郵箱

【明報專訊】自由黨政府委託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三分之二加拿大人支持﹐將城市與郊區的上門投遞郵件服務﹐過渡至社區郵箱。

該民調還顯示﹐加拿大人對加拿大郵務公司(Canada Post)的服務﹐普遍感到滿意。但他們願意接受某些改變﹐包括隔日投遞。

本次調查隸屬聯邦政府對加拿大郵務公司前途的檢討程序。去年聯邦大選中﹐杜魯多承諾取消保守黨停止上門投遞的計劃。

聯邦工務與政府服務部委託派特森朗格盧瓦顧問公司(Patterson, Langlois Consultants)﹐今夏進行這項調查。

調查結果顯示﹐加拿大人強烈支持與滿意加拿大郵務公司。91%的人說﹐他們某種程度或總體上非常滿意﹔88%的人認同﹐加拿大需要一個由國家擁有與經營的郵務公司。

然而﹐大部分加人也承認﹐郵務公司所處理的郵件量下降﹐郵務公司面對財務壓力﹐需要改變營運方式﹐確保其長期持續性。

前保守黨政府在2013年作出爭議性決定﹐開始逐步取消上門遞送郵件業務﹐轉換為社區郵箱﹐目的是保障郵務公司的生存。

自由黨和新民主黨在競選中都反對這一做法。自由黨執政後﹐落實社區郵箱的工作已經暫停。但它並未迅速行動﹐兌現其競選諾言﹐為已經轉為社區郵箱的居民﹐再度恢復為上門送信。調查顯示﹐國民並不反對過渡至社區郵箱。69%的人同意﹐「增加社區郵箱數量有必要﹐以便令該系統可持續」。67%的人同意﹐將城市與郊區的服務﹐過渡至社區郵箱。

支持人士中包括63%城市居民﹐50%目前獲得上門投遞服務的國民。

派特森朗格盧瓦顧問公司通過固網電話與手機﹐在6月16日到7月4日之間﹐詢問了2,246名加拿大人。該調查樣本的誤差率為正負2%﹐20次有19次。

 
 
今日相關新聞
67%國民表態支持 上門派信過渡至社區郵箱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