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公投門檻逕付二讀 綠封殺

[2016.12.10] 發表
國民黨立委高喊「降低公投門檻,逕付二讀」,被列為首要目標的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前右二)恰好經過現場。

【明報專訊】力阻核災食品輸台,國民黨打出「公投牌」。國民黨團9日在立法院院會提案,欲將藍委費鴻泰所提下修公投門檻之修法逕付二讀,但民進黨團反對,綠營以人數優勢表決封殺,改交內政委員會審查。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指出,現行《公投法》已有修正草案在委員會審查,他贊成費鴻泰版本付委,但反對逕付二讀。

柯建銘批評,費的版本要改成4分之1立委提案就可辦公投,因為國民黨立委現在不到3分之1,「國民黨天天提案,就要公投,那會天下大亂」。他更直言,如今國民黨已一下子要罷免、一下子公投,已群龍無首,形同義和團化,恐要變泡沫了。

內政委員會召委趙天麟也說,目前法案只剩幾條爭點,包括門檻是否完全去除、國家定位能否公投,這並非靠逕付二讀可解決,須充分討論。

被問及何時處理《公投法》,趙天麟則說,這會期本來就會排審,待明年度政府預算處理完畢,最慢12月底就要審,國民黨要逕付二讀,只是為了國民黨主席選舉內部鬥爭,執政黨不用隨之起舞。

此外,國民黨團提出增列討論事項案包括核災區食品交付公投、要求行政院長林全向立法院專案報告開放日本核災區食品輸台與核災區食品重開10場聽證會等11案,全遭否決。

更多中國新聞
疑有小三 員警妻利剪閹夫
【明報專訊】高市六龜警分局荖濃派出所林姓警員,為就近照顧生病的妻子,在派出所旁租屋與妻同住,未料,妻子常懷疑他外遇有小三,上月27日趁他酒後... 詳情
【明報專訊】婚姻平權爭議未歇,挺同團體10日上凱道發生。李登輝說,他是基督徒,有信仰,「宗教上,我的立場不同意」。 李登會周六中午出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