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下令檢視大選期網絡攻擊

[2016.12.10] 發表
奧巴馬(右)已要求情報機關全力調查有關的黑客活動。(美聯社)

2016年的美國大選於11月結束,由共和黨的特朗普獲勝,但一直有消息指大選受到俄羅斯黑客的騷擾,甚至選情被他們左右。有見及此,現任總統奧巴馬下令情報機關調查於選舉期間黑客的活動。

奧巴馬下令全面檢視大選過程,有否涉及俄羅斯網絡攻擊。白宮強調此舉不是挑戰大選結果。

美國情報部門在今年10月,指控俄羅斯黑客入侵美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的電郵系統,意圖干預美國大選。

俄方否認指控,奧巴馬已要求情報部門在明年1月20日奧巴馬卸任前提交報告。

至於早前被綠黨總統候選人斯坦質疑點票結果,要求重新點票的威斯康星州目前已點算逾八成選票,但與原本結果沒有太大差別。有特朗普支持者入稟法院要求叫停點票程序,但遭聯邦法院拒絕。法院指大選結果不會改變,無必要叫停重新點票程序。

白宮發言人舒爾茨(Eric Schultz)指,情報機關針對總統選舉周期的惡意網絡活動作出審查,但目標並不限於2016年的大選,所以審查會最遠追溯至2008年。(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日本參議院表決通過簡稱TPP,跨太平洋伙伴關係協定的批准法案。不過美國總統當選人特朗普曾提出退出TPP,令TPP能否生效成疑。 ...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西岸首次發現來自日本受到福島核災輻射的魚,這些魚在俄勒岡州蒂拉穆克灣(Tillamook Bay)及黃金海灘(Gold Be... 詳情
安倍擬贈秋田犬 普京婉拒
【明報專訊】日本的秋田犬享譽全球,可謂人見人愛。早前有消息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打算於俄羅斯總統普京下周四訪日時,向對方贈送一頭秋田犬,但有日本... 詳情
加納反對派律師當選總統
【明報專訊】非洲國家加納周五完成總統選舉,反對派領袖、現年72歲的人權律師阿庫福(Nana Akufo-Addo)獲得53.8%選票,擊倒對... 詳情
雅子妃發53歲生日感想 為災民祈福
【明報專訊】日本太子妃雅子9日迎來53歲生日,她特意透過宮內廳,公開發表生日感想。雅子為日本國內災情祈福之外,亦感謝外界對其適應障礙症的關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